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re0/all昴)切肤之爱(4)

*本章就在与剑圣大人的唠唠叨叨中结束了


*昴君的话,即使变成了女孩子的身体,思想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来者是一名骑士。


    虽然这样断定很奇怪,因为对方并没有穿着铠甲一类的装束,仅仅只是一身白色的、身后有长长下摆的帅气套装罢了。


    但是,就是骑士。


    火焰一般鲜红的短发,在较为黑暗的环境里依然清澈明亮的湛蓝双眸,还有端正的、让人生不起比较与嫉妒之心的流丽五官,整个人就像一幅精美的绘画。


    他腰间佩着一把剑,身姿修长挺拔。英俊的相貌、随身的佩剑、还有这雪中送炭一般合乎时宜的出场时机,毫无疑问就是少女幻想中标准的骑士大人。


    ——话说,这个放在乙女游戏里是心跳桥段没错,但菜月昴可是对此一点也不感冒哦。


    昴一边在心里这么说着,一边拼命挣扎大叫:


    “救命!救命!救救我!”


    而帅哥骑士也不负众望地立刻采取了行动,可能是意识到了三人撕开女性衣服的严重性,下手格外的重。


    被救的可怜“女孩”连他是怎么出手的都没看清,那三人也没来得及质问来者身份,就稀里糊涂地躺倒了。


    而后,他又毫不犹豫地解下外套披风,罩在了昴的身上。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当菜月昴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被外套残留的温度捂得很温暖了。


    “还能站起来吗,小姐?”


    红发骑士一点也不在意他的狼狈,微微屈膝伸出手。


    “哦、哦,没关系,我可以的。”


    这一次受伤比第一次轻多了,那时可是挨了完全不留情面的好几拳,胃液都要翻涌而出了。被掐掐脖子而已,算不了什么。昴苦中作乐地想道,拍了拍手掌上的灰尘,咳嗽了几声,便麻利地站直了身体。


    骑士也不在意昴的不领情,笑容依然温和无比,语气也放得很轻。


    “请不要害怕,我是这座城市的卫兵,是听到了您的呼救声,才赶来救援的。您呼叫卫兵的做法非常正确。”


    “不,我不觉得你是坏家伙啦……只是那个、你懂吗,不太想跟男性有肢体接触……”


    会让可怜的我再度回想起自己莫名其妙换了个女孩子身体的事。明明就在尽力无视时时刻刻传来的微妙差别感。


    而骑士似乎误会到了别的层面,立即收回手倒退了一步。


    “抱歉,失礼了。没能注意到您的心情。”


    那双天蓝色的眼眸近乎是小心翼翼的凝视着自己,生怕“女孩”那“濒临崩溃”的情绪爆发。


    “不不不,所以说我没事的……”


    跟被掏肠子比起来,三人组连心理阴影都算不上。唉,能随便就拿肠子这么血腥的事来类比,自己的人生还真是悲惨。


    “总之,谢谢呐,你没来的话我就惨了。”为了打消对方的顾虑,昴故意用比平时还要开朗的语气说道,“我叫作菜月昴,你呢?”


    “啊,我是莱茵哈鲁特,莱茵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


    ……好长的名字。不,或者说名字长才是正常的,毕竟是西洋风的异世界。艾米莉亚等人如果报上全名应该也会是这样一大通。


    “不过,斯巴鲁吗?还真是少见的姓氏。”


    对啊,这里遵循西方的规矩,应该是名在前姓在后的,自己怎么连这个都没注意到。


    “不对、不对,”昴慌忙摆手,“姓是菜月,昴是名字。因为很长,所以叫我昴就行了,莱茵哈鲁特。”


    “好的,昴。”


    骑士、现在知道他叫莱茵哈鲁特,从善如流地改变了称呼。


    不得不说,真的是个和善的人,昴自认是外在表现自来熟到会让人有点尴尬的类型,但眼前的骑士也不堪多让,很自然地就跟刚见面没有五分钟的人亲近地互叫名字了。


    而且,还一直带着闪亮亮的帅哥微笑。


    不由得有点羡慕,如果自己也长成这个样子,铁定会很受欢迎。


    “那么,昴,那边的三人要怎么处理才好?”


    莱茵哈鲁特自然不知昴的腹诽,眼神越过他单薄的身躯、聚焦到了身后的某一点。


    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就发现刚刚死鱼一样躺在地上的三人组已堪堪喘过了一口气,勉力支持着站起来,一副要拼死逃跑的样子。


    看情况,应当是莱茵哈鲁特留手了,只是看起来比较严重又很痛,实际上并没有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噫——”


    见两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几人身上,三人组发出凄惨的哀鸣声。


    “饶、饶了我们吧,再也不敢了。”


    “我觉得,这种情况,还是让当事人自己来决定如何惩罚为好。”


    嘛,不然难解心头之恨啊。就我自己而言,是想先踹上几脚的。但现在没时间做这种事,不快一点的话,就又要重蹈覆辙,面对那两名少女的尸体了。


    “悔不悔改也不是口头说说就能辨别真假的,只要你们今后离我远点,别再找我的麻烦就行。”


    “……诶?就这样?”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复,三人中最瘦也是最嚣张的那个满脸呆滞地问道。是啊是啊,换作平日的菜月昴可不会那么轻松地放过你们,只是还有限时主线任务要跑而已。


    “是是、我没时间理会你们。不过,可别以为得到了原谅——这种不做坏事的誓言,给我好好记住吧。”


    “啊、这一点我可以查证。”旁观的某骑士搭腔道。


    “因为你是卫兵吗?平时都需要巡逻所以能特别关注治安。”


    远远谈不上万无一失就是了,三人组大可以找更偏僻、更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实施恶行。


    “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吧……另外一部分,是内心问题,他们现在已吓破了胆,大约是真的不会再做了。”


    “呃、你怎么知道?该不会是读心术吧。”


    昴半开玩笑似地说道。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因为、红发骑士若无其事般地点了点头,好像这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一样。


    “诶、什么啊……不公平,作弊……!那你现在知道我在想什么喽?!”


    可恶,又是帅哥又很强大又会读心,就算是高级npc也太过分了。


    “也不能这么说。”莱茵哈鲁特露出多少有些为难的表情,“顶多是一些浅层次的想法罢了。而且,我也不会随意窥探他人的隐私。”


    不会这么干和没能力这么干可不一样啊,用脚趾想都知道你是个剧情线超级多的可怕角色。


    可惜,现在是没什么机会扩展了。


    “那我也安心了——好,出发。”


    “啪”地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菜月昴重新振作了起来。既然小巷的线断了,那这次就要更快地到菲鲁特那边才行。


    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要把她和罗姆爷引开。


    “出发……要到哪里去?回家?以防万一,还是由我送你一程吧。”


    “你还真是个好人啊……”昴不由得嘟囔着,“我刚来这个城市,还没有落脚的地方呢,现在是要去郊外见朋友。”


    当然,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就是了。那个叫做猎肠者的女刺客太过狠毒强大,让莱茵哈鲁特这样和自己只是萍水相逢的好人一起去玩命,昴自认还没有卑劣到这种程度。


    “对了,这个、谢谢,还给你。”


    边向巷外走、边挥手与对方说再见时,脚下一顿。变成女孩子以后,身高比以前缩水了一些,原本身材就不是很高大的昴,现在更加郁闷。穿在莱茵哈鲁特身上的外披很合适,但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下摆就完全拖了地,纯白的布料上沾了不少尘土。


    昴尴尬地挠了挠脸颊,装作没看到一样脱下了外披,递了回去。


    莱茵哈鲁特却没有接过,反而是收回了面上的笑容,微微侧过身子,头也转向了与昴相反的方向。


    “诶、你……”


    “昴,衣服,注意。”


    衣服?这么说来,确实感觉从脖子到肩膀的部分都凉凉的……下意识低头一看,那件被女生们精挑细选出来、三令五申不许弄脏或弄破的水手服上衣,已经快要碎成布片了。


    或许这么说有点菜月昴习惯式的夸张,但实际情况也确实很惨。领子完全坏掉了,右半边肩膀全部袒露着,左边也只是堪堪遮住,好在其他地方完好无损,除了变成开放的露肩款、让人怀疑它随时都会掉下来以外,这件宝蓝色的上衣姑且还是好好地穿在自己身上的。


    在此之前,有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过女孩子的肩膀吗?娇小、白皙、可爱、光是看着就知道很光滑,由于跟自己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昴一时间竟莫名其妙地脸红起来。


    不由得迅速地把手里的衣服重新披上,恨恨地望了三人组所在的方向一眼。那三人却早就脚底抹油地逃跑了,恐怕是畏惧着昴和莱茵哈鲁特突然变卦。


    出气的对象也消失了,昴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总感觉有点失落。


    “那……咳咳、这样不好上街,莱茵哈鲁特,你的衣服可以继续借我用吗?”


    “当然。”见他披好外衣,红发骑士才把头转了回来。


    “嘛,你最近还会巡逻吗?或者直接把住处告诉我,毕竟我和你应该也算是朋友了,等我办完事情,就把衣服洗好了还你……不、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所以不光是朋友,还应当是挚友吗……”


    放在乙女游戏里都已经是开启线路的事件了啊这个。


    就在昴纠结于二人的关系时,莱茵哈鲁特有些惊讶地笑了笑,随即道:


    “嗯,好吧,就照昴说的,我们是‘挚友’。所以,不必太在意,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评论(25)

热度(15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