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我做妓院老板的那些年(7)

     “诶,你问这里是不是商铺啊——”


    我故意拉长了音调,一边说,一边靠近。等到这句话说完,两人几乎呼吸相闻,我还把自己的脸往他的脸上凑,一定要与他对视。


    小道士倒也真的硬气,说不退就不退,只是憋着一口气,死活不肯别开视线。我每接近一点,他就动摇一分,到了最后,也许他自己都没注意,那娇小的身躯已经快抖成帕金森了。


    毫无血色的冰霜般的面颊上,也多了丝似有若无的粉色。对于看起来气血两亏、中气严重不足的他来说,能让人瞧出这点粉来,估计全身的血液都冲到脑袋上去了。


    “算是吧,不过也不准确。”


    看着实在有趣,我又伸手去摸他的脸,触手温凉若水,温度比我的手心略低,在炎热的夏天,着实舒适。我时而揪揪双颊,时而戳戳额头,玩得不亦乐乎。


    “……唔,唔。”


    他黑珍珠般的眸子晶亮亮的,零距离接触时依然没有一丝热度的呼气急促地扑在我的手上,全身肌肉都软了下来,从喉咙里发出可怜的咕噜咕噜声。


    ……像只被人强撸的小白兔。


    兔子好歹还有毛茸茸,一般情况下人实在没什么好撸的。可今天碰到这道士,也算他流年不吉,长得可爱,反应也可爱、扑簌簌地直抖,身子又与常人不同、是捂不化的一块冰。比起活人,更像个精致的工艺品,让人没什么心理负担。


    “哎、哎,”系统已缓过了一口气来,抓住我在人家身上乱摸的手,“差不多得了,再来就要哭了。”


    所以说,个铁疙瘩哪里懂得吸猫吸狗的快感。


    我悻悻然放开手,错步朝前一抬手。


    “道长请随我到楼上一叙。”


    系统也把剑随意一收,率先大步离开,他应当是可以直接把这东西塞到他的储蓄空间里的,却不好在道士眼前变魔术。


    “呜、呜呜……”


    见左让右让,他还是在原地不挪步,我耐心逐渐告罄,扬起手来作势就要拉过他胳膊。这一下立竿见影,他立马跳开好远,半点也不敢耽搁地跟在系统后头,跟遇到洪水猛兽逃灾似地,一边走,一边紧张地回头,生怕我再有什么异动。


    一点不假,果真是快哭了。


    自此,今晚上搅生意和掀了我园子的账,算是全找补回来了,本人很满足。


    ……


    梅香端来三杯饮料时,小道士才堪堪恢复了自由行动的能力,飘渺出尘不似凡物的气质也回来了,只是偶尔视线不经意掠过我时,还有些微的躲避和不自在。


    打了架又费了一番口舌,大家都有点渴了,我拿起杯子仰脖就灌,是我的最爱、肥宅快乐水。


    以梅香的老练,不用担心暴露什么,她自然是不会给客人也上这“仙家甘露”的。系统喝的肯定是白开水,而道士那杯……


    他眨眨眼,观察了一下杯中的液体,才试探性地喝了一口,新奇地咂了咂滋味:


    “……橘子味。”


    是果汁啊。一旁垂手而立的梅香适时地给了我一个笑容。她估计也觉得以小道士的年纪,茶和酒都太寡淡了吧。


    可能是对水果味很中意,小道士专心致志地捧着杯子喝完了以后,才把视线重新投向我。


    我心领神会地清了清嗓子:


    “道长大约是没注意楼外的状况,就糊里糊涂地闯进来了吧。实际上,唉,这儿也不是修道之人该来的地方。”


    “不是该来的地方?”


    见他还是似懂非懂的样子,我心一横,索性直说道:


    “这是京城最大的青楼啊,而我就是这家青楼的老板。”


    跟他就不能拐弯抹角,像这样半点不懂人情世故的奇葩,只能有啥说啥。好在经过我一番调戏,他的脸早就丢光了,这时再脸红羞窘,也只是一回生二回熟罢了。


    “青……楼?”


    他挑了挑眉毛,我则用力点点头。快明白过来你自己闯进什么地儿了吧,差点就变成放荡不羁的妖道了啊。


    “青楼……是卖什么的啊?”他疑惑地歪歪头,“我下山一路走来,逛过的铺子也不少,有客栈、铁匠铺、点心铺……”


    我:……


    系统:……


    梅香:……


    三人面面相觑,复杂的心情只能用省略号来表达,默不作声地听着小道士数他都进过什么商店。


    “……就这些,可青楼我还是第一次来。”


    你这岁数要是总来就坏事了……


    见我们三人表情扭曲,没有要给他答疑解惑的,他继续自言自语道:


    “到底是卖什么的?”


    ——是卖人的哦,亲。


    今天可算是开了眼界了,我现代和古代人生加一块三十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纯洁的少年。要拿五六岁的儿童出来,可能大家都确实不懂。可这道士虽然年少,应该也有个十五岁了,换算一下就是中学生,先不提我上学时那群精力过剩的狐朋狗友,这个年纪在古代,都可以订婚、结婚了。


    这师傅到底怎么教徒弟的?十几年来光让孩子玩命练武了吧。下山之前,好歹得先交代一下社会常识啊。


    我两眼一黑,下意识朝小道士的方向看,只见他也偷偷地用余光瞟着我,虽然还有些未褪的慌张,但那漂亮的眼睛里此刻满满都是纯真的求知欲。


    不要紧张,小场面,司马特帅,你仔细回忆回忆,父母在被孩子问“婴儿是哪儿来的”时,都是怎么回答的。


    手心里全是汗,我攥了攥拳,脑内一阵胡思乱想。梅香也紧抿着唇,半晌后,竟然假借有人找的名义溜之大吉。


    好,真不愧是我妹妹,有我年轻时的风范。


    倒是系统不理解我们俩的纠结,左瞧右看,见谁也没有回答的意思,竟一本正经地要开始科普。


    “青楼,就是……”


    “……是充话费的地方!”


    我见系统真要给人来一场青楼大全外加性知识讲座,心里一急,就抢过了他的话头。说完,别提剩下俩人,我自己都愣住了。


    完了完了,光他妈想着小时候爸妈说我是充话费送的了……


    系统捧着水杯的手一个劲儿,端正的脸显得有些痴呆,眉毛间接性地抽搐着。


    而道士的惊讶程度反而不如他高,大概是因为“青楼”和“充话费”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词汇。


    也不是没有转圜的余地。


    “那个,你看,人他活在世上,压力都很大。这个压力一大,就要找个方法纾解,堵不如疏嘛,有时把心里的烦恼说出来就会好受很多。可跟亲朋好友说难免令人担心,这里就提供跟此前完全不认识的生人说话的服务。”


    “女孩子们都很体贴,这个一顿话说下来,是神清气爽呀……说话的费用,是为话费。”


    我结结巴巴、连说带比划,一通胡说八道。正常人就算会被说辞糊弄过去,看我满头大汗,也能猜出我在鬼扯。


    幸好,可能是世界上最不会察言观色的人恰好坐在我对面……


    “哦,原来如此。”


    小道士信服地上下点着头,唇角甚至多了丝似有若无的笑意,诚恳地夸奖道,


    “你在做很了不起的事啊。”


     哎哟……我的天哪……

 

     ……


     总算是把这茬蒙混过关,我擦了擦汗,冲莫名对我有了些崇拜感的小道士说:


    “与道长这一回也算是不打不相识,认识一下吧,今后做个朋友。”


    “在下司马特帅,他是席统,刚刚出去的姑娘是我妹妹、名唤梅香,”我挨个介绍完了,又腆着脸道,“我应当比你痴长几岁,您若是不介意,就叫我一声帅哥吧。”


    没毛病,差一两岁是“几岁”,差快二十岁也是“几岁”。再说,单从外表看,他叫我叔叔、还不一定有人信呢。


    “喔。”


    对我这一番详细介绍,小道士只是认真地听着,然后跟我继续大眼瞪小眼。


    这就没下文了?


    看来,不能期望他有和人正常交流的能力。放在不知道小道士懵懂内心的人眼中,他根本就是看不起人嘛。


    “那,道长的名讳是……?”


    他恍然大悟地用左手敲了右手手心一下,果然不是故意摆架子、不理人的:


    “原来是想要问我啊……我叫卓飞白。”


    人如其名,是挺白的……


    那我叫他什么好呢?小桌子?小白白?


    “还有,特帅,你说你长我几岁……我觉得不太可能。”


    “你认真的?”


    小道士——现在我知道他叫卓飞白了,正襟危坐着、冲我一点头。


    我给听乐了,干脆指着自己的脸:


    “哎、可能你觉得我年纪也很轻,抱有侥幸心理,可在此之前,自己也得照照镜子。”


    面相稚弱、下巴削尖、瘦弱可怜,顶天不过十五岁的他,和虽然长相始终没有变老、却已是成年男子的我,叫谁看都会判断我更年长。


    “……我不是小孩子。师傅也说我要独当一面,才让我下山的。”


    他闷闷地反驳道。


    你师傅的选择是错误的……他除了一身武功以外,还教了你什么啊……


    竟然放心这样一个不通事故到有些古怪的孩子一个人出远门,心真大,我甚至对那个素未谋面的牛鼻子老道有了点愤懑之情。


    单纯是好事,但单纯到这种程度,只会让他受到伤害。


    想到这里,我不由用慈爱中带着丝丝忧伤的眼光注视着他。


    卓飞白被我盯得又初步显露胆怯的神色来,嗫嚅道:


    “真的不小,我二十六了。”


    “二十六?二十六你也比不过……等等、你说啥?”


    我控制不住地身体前倾,眼珠子都快掉他身上了,探照灯似地从纤细的脖颈开始一路审视到精致的脚踝。


    “我二十六岁……”


    ……坑爹啊!我心里掀翻了一个会议室的桌子,又如法炮制掀倒了整座家具城。


    这货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有哪儿像二十六岁的样子,哪儿像了!这尼玛也就小说里,不过脑子啪一个人设写出来,有没有考虑过亲眼见到的人的感受!就他妈离谱!


    什么垃圾文,什么垃圾作者?!这都不是合法正太了,过期正太还差不多,让外人知道了,还不得以为他是修真片场来串门的!


    咳咳、貌似自己也没资格说这句话……我心虚地摸了摸十几年来没有丝毫变化的身躯,火气莫名就变小了。


    倒是不用怀疑他说谎,我估计在小道士那少得可怜的人生经历里就没有说谎两个字存在。


    “哦,”我干巴巴地笑了一下,“我三十三了,还是比你大……”


    “……啧。”


    微不可查地咋舌声之后,他横眉立目,语气不善道,


    “没有和你开玩笑,我真的二十六。”


    “我也没开玩笑啊,我也是真的三十三。”


    我俩手一摊,摆出此生最坦荡的姿态。


    卓飞白:……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