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诡秘之主/克莱恩中心)白日梦(1)

*只是个白日梦


*话说我在诡秘还没完结前就说要写了,结果拖延到现在


*对不起,女神,但我真的想看你们在一个宿舍
















(1)


    周明瑞第一次见到黄涛时,对方正撅着屁股。


    这种说法也许会引人误会,但他一推开宿舍门,就看到了不出意外的话即将和他在同一屋檐下度过整个大学时光的室友之一。


    而对方正面朝里双膝跪在床垫上,专心致志地不知道在干什么。


    黄涛的床是靠近门的这一张,因而,比起这位新室友的脸,周明瑞遗憾地先拜见了他的尊臀。


    被牛仔裤牢牢包裹住的臀部不算痴肥也算不得很瘦,实在是个很普通的屁股。


    他习惯性地在心里做了个评价,才后知后觉的后悔起自己为什么要关注一个男人的屁股。


    好在尴尬场景并没有持续太久,不过几秒的工夫,黄涛就反应了过来,立马扑腾着转过身,随手把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揣进裤兜里,对周明瑞热络地笑起来:


    “来啦,兄弟。那个……怎么称呼?我是黄涛。”


    新室友的长相不算普通,跟自己一样有点小帅但也称不上什么帅哥。不过自己偏书卷气,而他总给人一种……嗯……玩世不恭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头发有些长吧——但并不让人不舒服。周明瑞习惯性地在心里评价了一下,才伸出手。


    “我叫周明瑞,今后四年,我们就是室友了。”


    他们都是刚到,就一边寒暄,一边整理行李、摆放物品。


    男人的友情来得迅速而凶猛,当劳动告一段落,两人启开罐装可乐干杯时,初见面的拘谨就一扫而空了。


    “果然啤酒才有气氛。”黄涛仰头吨吨吨地一口气干掉了半罐。


    “解热和补充水分用酒反而没这么好的效果。”周明瑞随口列了两条理由,“再说,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也没酒。”


    “你怎么跟……跟……跟那谁,诶,我想说谁来着,给忘了……”


    黄涛抓抓头发,一副着急又迷惑的样子。


    “……不管跟谁了,总之你们都一个样!总爱找理由,之后又喜欢卖关子。”


    周明瑞照着他说的想了想,惊奇地发现还真没有可反驳的,虽然一直都没尝试过,但他觉得自己在故弄玄虚上非常有天赋,就顺着他道: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人各有志。”


    “你说得也对,如果每个人都活在囚笼里,那就没意思了。”


    “我说,我们要不要互相起个外号?”


    还没等周明瑞感慨黄涛竟然能突然说出很有哲理的话,他就又转移到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上。


    导致他愣了一下,才慢半拍地道:


    “好啊。”


    他不太热衷于取外号,但这是个不错的拉近距离的办法。


    “那我叫你、叫你……小明?”


    见对面的人又是摇头又是拍腿的思考了好一阵,以为他会取出个多么有趣的名字来的周明瑞:“……”


    虽然有点粗神经但依然能感觉到有哪里不对的黄涛:“……”


    “那,那,明明……?”


    周明瑞狠狠打了个激灵,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次的底气比上次更不足,黄涛就像个等待着老师改卷的学生一样,只敢用余光瞅着新室友。


    倒让周明瑞无奈地摇了摇头,扬起一脸的假笑,春风和煦、温温柔柔地道:


    “没关系,就叫小明吧,大黄。”  


    (2)


    “这顿饭吃的……爽。就是食堂菜不愧为中国第九大菜系,炒得都串味了。”


    黄涛舔舔嘴唇,掏出钥匙开门。


    确实。周明瑞点点头。那蘑菇头一口像酱牛肉,接下来又是一股浓厚的奶味儿,就是没蘑菇本身的味道。


    “……?”


    二人出去吃个晚饭的功夫,宿舍里就多了一个人。身材高挑、像杂志封面模特一样的男人听到了开门的声响,正回头望着他们。


    深邃的眼窝、金黄的头发,高挺的鼻梁,说不清是蓝还是绿的眼睛。脖子上还带着个银色的十字架项链。


    ……是个老外啊。


    俩人面面相觑,心想道也没料到会有个外国人室友。


    “呃,H、Hello……My name is Roselle……”


    就在周明瑞还在观察对方的外貌与举止时,黄涛已上前一步,伸出右手对外国男人做自我介绍。


    “罗塞尔?”


    周明瑞小声问了一句。


    “哦,我的英文名字。”黄涛挠挠头,“我还给自己起了个姓,叫古斯塔夫。罗塞尔•古斯塔夫就是我,听起来很高贵吧。”


    不光高贵,还很中二。


    那外国人谦和地笑了笑,伸出手来与黄涛交握:


    “很高兴见到你,不用讲英语。”


    一开口就是老中国通了。


    “你中文很好?”周明瑞也友好地和他握了握手,随口一问。光听这几句的流利程度,就已很惊人了,而且,还没有什么特殊的腔调,自然得就像个普通北方人一样。


    “我是俄罗斯人。”


    下意识用英语对付所有外国人的黄•罗塞尔•涛:“……”


    “原来是俄国朋友。我叫周明瑞,他是黄涛,请问怎么称呼?”


    “你可以叫我上帝——开玩笑的,我中文名只取了‘白’这个字。”


    那就是白先生或者老白了?一个小明、一个大黄、一个老白,听起来蛮适合活跃在教科书与试题中。


    但白虽然因为人种问题长得高,面相却不老,英俊的脸上总带着淡淡的笑意。不知为何,这种笑法让人心里有点不舒服……


    不,周明瑞在心里甩了甩头,当即否定了这种无来由的歧视想法。不能因为人家是外国人,和自己不一样,就排斥对方。


    “我们都有个好称呼点的外号,白……上帝、造物主……不然你就叫白造吧,或者白帝?”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黄涛当时就接道。


    “能不能背句不那么常见的?”周明瑞笑骂了一声。


    “背多少我都会,别小看老子。”


    “好好好,小朋友古诗背得真好,叔叔奖励你一块糖……”


    两人你来我往,不知怎的,周明瑞感觉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好像踩在棉花糖上,明明和黄涛才认识了半天。


    这种说法还蛮容易让人误会的,听起来就像他对黄涛一见钟情,但他自己知道不是那样。


    那是一种晕晕乎乎的、长久以来的梦好不容易实现了的感觉。


    认下了“白造”这个外号的俄罗斯人盯着周明瑞、笑得更和气了。


    (3)


    他们所住的是标准的四人寝,大开间的上床下桌,一边两个、都靠着墙。早到一些的周明瑞与黄涛在一侧,而白造在对面的一侧。


    最后一个兄弟两天以后才姗姗来迟,差点就没赶上开学第一课。


    他打开门时,三人都在。


    黄涛正撺辍着周明瑞和他一起开黑带妹打游戏,白造微微侧坐在桌前,翻看着一本大部头原文书,时不时若无其事地瞅瞅吵闹的两个。


    ……后来黄涛没忍住,问过他干什么总爱盯着别人看,他的回答是“让我想起家里的两个弟弟”。


    当然,事实证明,他那俩弟弟压根不是这个相处模式,也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也不知他是滤镜太厚、还是单纯扯谎。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此时先按下不表。


    大步走入宿舍,动作利落的青年留着长及腰际的顺滑黑发、在身后绑成了粗粗的长辫。精致的面容维持着无表情状态,只是默默地收拾着东西。光看背影,就是个身材修长的女孩子,即使看正面,他五官也格外阴柔,稍微打扮一下、大约就能毫无压力地瞒天过海了。


    “兄弟,就差你一个了。”


    黄涛探出头打量着他,很快就收回了目光,甚至有点像躲避洪水猛兽似地直往周明瑞怀里钻。


    “花了点时间。”


    长发男淡淡地回了一句,被刘海阴影遮住的双眸一片暗沉、其中却骤然闪过一道血红的暗光。只不过,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周明瑞觉得大约又是自己看错了,自打他最近从地摊买回来本方术纪要,就感觉自己确实变得有点神神叨叨的。


    “你怎么了?”


    他小声问黄涛。后者则一脸惊悚地抹了抹头上的冷汗。


    “这、这哥们好像是个女的……”


    卧槽?


    周明瑞也忍不住抻着脖子去看,眼睛都要瞪出眼眶了。喉结明显、胸部没有可见凸出,仔细一看,手臂的肌肉线条也流畅结实,比自己这个肚子上已经有了点赘肉的要健壮多了。


    “人家长得有点中性而已,你看得也太岔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以我阅女无数的直觉……而且我竟然还心动了一小下……”


    “得了吧,就你,阅女无数?那我还大众情人呢……等等、你说你心动了?”


    他先是吐槽黄涛看起来不像那么有女人缘的样子,后来才觉出这句话的重点在哪儿,比对方还害怕地一把把人推开了,斜着眼双手抱胸。


    “比起怀疑对方是女的,你还是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性取向,看看是不是觉醒了新的爱……”


    “好”字还没出口,他就被黄涛死死按住了。罗塞尔•古斯塔夫先生一边“啊啊啊”地大吼着,一边死命去堵他的嘴。


    两人再度打闹成一团。


    事后,周明瑞问到了最后一个室友的名字。说来也是件怪事,看长相是个不带混血的中国人,名字却是外国的。不知是海归还是外籍华人。


    ……阿曼尼西斯。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