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安科)桐生凛似乎在挑战grand order的样子(68)

*罗生门结束,西游活动开始











  

:那、接下来就这样破门而入?


  咕哒:是不是可以敲敲门呢,不知茨木童子在不在。


  

:那如果要敲门,就由我来试。有这面盾在应该没问题。


  【1D2:2】


    1.破坏掉门

       2.老老实实地敲门


  

:那就敲门吧?嘛……大不了就是立刻开打,和直接进去没什么区别。


  咕哒:嗯……拜托了,玛修。


  

:是,前辈。(上前敲门)请问有人在吗?桐生前辈?您在吗?


  其声音,传达到了百无聊赖的男人耳中。


  “基列莱特?”


  没过多久,紧闭的大门便敞开来。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装束与往常不尽相同的男子。虽然还是如强迫症一般套着白大褂,但明显已换了一种材质,内衬也从西装换成了和服。


  

:啊、啊诶?桐生前……辈?


  “桐生先生?”


  

:你、你没事啊……御主……那就好,总算是放心了……


  “……什么啊,你们那表情。”


  

:说什么“那表情”,这边可是平生第一次看你穿那三件套之外的衣服咧。


  凛与和服的搭配度【1D100:6】


  虽然穿戴的方式正确,但无论是那张24小时都臭着的脸,还是过于高大的身材,都与那身名贵的和服不相匹配。


  “这是茨木童子拿来的。我在这里也待了快一周了,再不换洗、不用他劳心动手,我自己就想杀了我自己。”


  咕哒:那茨木童子呢?


  “说是去抢点心了……因为看着心烦,我就让他不抢够十间铺子不要回来。”


  咕哒:啊这……那个,抢劫是不对的。


  “如果茨木童子是那么讲道理的家伙不就好了吗。”


  

:不过,还以为御主你肯定凶多吉少呢,结果、明明是鬼,他还真听你的话啊。


  “那全是托了我随机应变的福吧——好了,有这等程度的战力,脱出应该是没问题了。”


  *关于尼托和金时他们【1D10:4】


    1.在城内躲藏养伤

       2.在城内躲藏养伤

       3.尼托先行回到了迦勒底

       4.尼托先行回到了迦勒底

       5.反客为主,躲藏在大宅里

       6.在城内躲藏养伤

       7.反客为主,躲藏在大宅里

       8.尼托先行回到了迦勒底

       9.反客为主,躲藏在大宅里


  

:嗯,我也赞成尽快回去,尼托克丽丝小姐也已经到达迦勒底了。


  “那是最好。”


  众人的脱出【1D100:26】


  茨木的察觉【1D100:88】


  茨木:哈啊……不愧是吾的老婆,即使是鬼,不间断地劫掠十家店铺也有点……不行,不能说丧气话,吾也是个堂堂的男子汉哦。就带着这一箱伴手礼回去吧,记得他是喜欢砂糖糕的。


  就在欢欢喜喜地打包砂糖糕的时候,骤然间,看见了几道急匆匆的身影。


  茨木:喔、还真是个少见的个子高大的人啊,跟我老婆一模一样……不对——!那不就是我老婆吗!喂!喂……!


  “切……果然堵在必经之路上啊。”


  茨木:才不是“切”吧!被抓到逃跑你一点惭愧或者慌张都没有吗?!


  “也是在意料之中,慌张反而会自乱阵脚……至于惭愧,还真敢说啊,我自始至终都没说过一句我愿意吧。既然那么喜欢劫掠,就要有人质永远会想要脱逃的觉悟啊,酒吞童子没有教过你吗、鬼的修行。”


  

:御主你、嘴上可真是不饶人啊……


  “因为我现在很不爽。”


  咕哒:毕竟是又被抓走了嘛……


  茨木:意思是说,有本事的话就再捉住你咯……好啊,不过,这次可不会再分给你砂糖糕了哦。


  【BATTLE START】


  玛修的攻击【1D100:98】


  茨木的受损【1D100:4】


  茨木HP96


  丝毫不顾忌到是在大街上,茨木童子的鬼手带着熊熊火焰袭来,一下子就点着了连片的房屋。


  

:大家,小心!


  茨木:嘶……你这小丫头,竟然把吾的火焰给还回来了……


  “小心,有圣杯加持,茨木童子的战力不容小觑……而且,比攻击力更麻烦的,是防御,他比一般从者顽强得多。”


  村正的攻击1.72×【1D100:59】=100


  茨木的攻击【1D100:76】


  茨木的受损【1D24:16】


  茨木HP80


  

:啊啊、光凭这手感就……混蛋,真的好硬。


  茨木:切……好痛……吾要宰了你这个拿刀的……


  村正的攻击1.72×【1D100:16】=27


  茨木的攻击【1D100:44】


  村正的受损【1D17:4】


  村正HP96


  (联系上回合这算是礼貌地互打了一回合)


  凛的攻击【1D100:46】


  茨木的攻击【1D100:7】


  茨木的受损【1D39:33】


  茨木HP47


  “这就把这几天的痛苦都还给你……”


  茨木:什、什么嘛,凛,汝这家伙……!


  似乎是没有料到自己会被魔弹击中,茨木童子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整套攻击,然后、捂着伤处,竟十分委屈地扭头骂道。


  茨木:汝就那么不愿意和吾在一起吗!但这几天汝又没有不高兴!还让吾做这做那的……又要衣服又要吃的……


  看不出你有什么可痛苦的——金发的鬼眼神里满满都是控诉。


  “哈?要给俘虏提供吃穿是常识吧。不吃不喝的人类是会死的。”


  茨木:但是但是、吾天天要为汝跑腿……


  “那不然你放我出去我自己买也不介意。”


  茨木:汝……汝……(混乱)


  咕哒:总觉得……


  

:有点可怜呢……


  

:虽然是这家伙咎由自取但也多少有点同感……


  村正的攻击1.72×【1D100:48】=82


  茨木的攻击【1D100:52】


  茨木的受损【1D30:2】


  茨木HP45


  

:不管怎样,你还是尽早醒悟吧,强扭的瓜可是不甜的哦。


  茨木:闭嘴!鬼怎有放弃到手的猎物之理!


  村正的攻击1.72×【1D100:95】=100


  茨木的攻击【1D100:92】


  茨木的受损【1D8:6】


  茨木HP39


  

:所以说你俩现在到底谁是猎物啊……


  咕哒:还是不要说出真相了,Saber先生……


  玛修的攻击【1D100:95】


  茨木的攻击【1D100:10】


  茨木的受损【1D85:83】


  茨木:吾最后的重整旗鼓!罗生门大怨起!


  

:诶诶、真是够了!我忍不下去了!给我听好、就算表现得再像任劳任怨的受虐狂,但这!不就是!单纯的!一厢情愿!而已吗!Lord Chaldeas……!


  茨木:把吾的攻击……全部都反弹回来了……不要、好不容易、得到了这般力量!


  

:差不多别让桐生前辈太困扰了!求爱请首先从约会开始!


  咕哒:玛、玛修……


  

:虽然是正论,但竟然一边挥着盾牌砸人一边说……?!


  “基列莱特?”


  

:啊、那、那个,失礼了,有点太激动了。


  “不,还是要感谢你打倒了茨木童子。”


  咕哒:很帅哦,玛修。


  

:是、是,不知怎的来到这里之后就静不下心来。


  

:我也察觉到了……因为这浓厚的酒气吗。大家好像都变得更加……直率了。


  

:比如老夫现在就想要把御主抛得高高的。


  “……不要。”


  

:别后退啊!不会这么干的啦!


  酒吞:呵呵、那孩子可是相——当地伤心呐。


  “搞什么?加时赛?”


  酒吞:受欢迎的男人可真苦恼啊,但奴家对老爷你没兴趣哦……尽快结束这场醉梦,老爷你就能睡个好觉了吧?


  倒是很识相的样子……而且酒吞童子如今身上没有半分力量,与普通的浪人毫无区别,他大概也不希望自己保持这个虚弱的模样。


  *接下来【1D2:1】


    1.刨根问底地问一问

       2.回收圣杯就算结束


  “等一等,茨木童子是如何得到圣杯的?”


  酒吞:那个呐……亲眼看一看就明白了。


  *几人,来到一家陌生的院落


  酒吞:……这就是你们要找的东西吧?


  咕哒:圣杯里面……盛满了液体。


  

:这气味……是酒。等等、你该不会是……?


  酒吞:欸、没错。奴家喝了。


  

:可是这一看就很可疑。


  酒吞:那又如何呢?这终归是酒吧,所以奴家就喝了,虽然茨木好像很害怕地念叨“不能随便捡路上的东西吃”,但稍微吓一吓他也就跟着喝了嘛……在那之后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再醒来、奴家的力量就被茨木吸走了,变成了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呐。


  

:茨木童子他也不容易呢……


  “……差不多了解了,感谢合作。”


  酒吞:那么、奴家就走了。呵呵、下回可务必要让奴家和小家伙好好地玩一玩哦。


  

:不管怎么样,桐生君营救行动圆满成功,可喜可贺。


  达文西: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拍手)


  “……可以别搞得像别人刑满释放一样吗。比起我,更需要注意的是圣杯。”


  咕哒:是说,最初把装满酒的圣杯放在这里的是什么人、的问题吧?


  “对方迟早还会再出手的,静观其变吧。”


  【EVENT FINISH】


  

:所以说,My master,对此我实在无法认同!您不能体会到直流的美妙之处吗!


  “那种争论已经是时代的残渣了,托马斯。现在的时代可是在讨论人类如何利用可控核聚变烧水发交流电的‘伟大’命题哦。”


  

:托、托马斯?!你们相处得还真好啊……


  

:一码归一码,在科学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喔喔、My master——


  

:不过谈可控核聚变还太早了吧……再过五十年左右?


  “八十年。”


  

:稍微悲观了些吧,将近一个世纪的巨变可是沧海桑田的水平哦。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可是和现在完全无法相比。


  “啊是吗,那一百二十年。”


  

:喂喂、反而还增多了啊。


  “怎样都无所谓,现在人类还有没有五年都要看运气。”


  

:说得也是呢,不努力的话,就连这样普通的争辩都是奢侈了……不过桐生くん,我不像你和爱迪生さん一样擅长科学,可控核聚变果然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吗?


  凛,核物理专家?【1D100:24】


  “不,我也完全是门外汉,只是从触类旁通的角度。”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那个什么都有的实验室里一定早就有个几十种试作品了。


  “把我当成什么万能之人了吗你这家伙……这种事去找达芬奇。”


  

:哈哈哈哈……


  

:………………


  “怎么了?”


  

:不、只是、之前从来没和你这样对话过。该说是偏见作祟还是运气不好……若能多一点交流,桐生くん也不会三年间都……


  在漫长的时间里,迦勒底里只有不到五人会找凛谈天,阿尼姆斯菲亚的师徒父女,因为有基尔什塔利亚的关系在,和A组也多少能打个招呼,然后就是意外地和同样沉默寡言来历神秘的芥雏子关系很好。


  “那样对我更好。”


  凛不在意地打了个呵欠,正打算伸个懒腰顺势回去午睡个半小时时——


  【反召唤系统,启动,距离转移还有十……二、一】


  

:一下子就从十跳到二了?!小心,My……


  “诶?”


  没有给人留下反应的时间,连爱迪生的话都没听全,凛眼前就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就已经被压在一堆岩石下动弹不得了。


  “……啥啊这是。”


  【星之三藏ちゃん,远赴天竺】


  【EVENT START】


  ???:太好了,你醒了啊。


  凛循声费力抬头,就发现一个僧人打扮的俊美男子正蹲在自己身前,一副相当关切的样子。


  “您是……不、还有这里究竟是……”


  ???:这里是楼兰以北,哈密以西。是大唐的边境一座巍峨山峦,五行山的山脚下。而你正被压在相当沉重的顽石下方。


  “……孙悟空吗这是。”


  ???:悟、悟空……?总感觉这名字好熟悉啊……似乎很凶暴还经常不高兴的样子……这是你的名字吗?


  ???:啊,问别人之前应该先自我介绍吧,我是玄奘三藏,如你所见是一名僧侣。


  猜也猜到了。


  “我叫作桐生凛。”


  三藏:那就是“凛”了吧!凛,所谓相逢即是缘,我非常确信能和你一起顺利地旅行,这也是佛祖的旨意吧。不过,还是先把你放出来再谈……那个……放哪里去了……


  三藏法师在身上上下摸索着……看起来还真是个丢三落四的不靠谱和尚,不过Servant会与记载不相符合的情况屡见不鲜,凛也不吃惊。


  掏啊掏,掏啊掏,终于,三藏展颜一笑。


  三藏:有了有了,还以为掉在哪里了呢,真是的……


  喂喂、起码先去把如来佛祖的符咒揭开啦……


  然后,不知为何是带发修行的法师,眼神一瞬间变得锋利起来,从身后掏出一把霰弹枪来。


  “……………………哈?”


  三藏:就这样对准目标……好、可能会有些碎石块掉下来,稍微忍一忍啊……


  “稍等一下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三藏:怎、怎么了?别害怕,我准头还是不错的……


  “不是准头的问题!你是奉唐太宗之命去西天求取经文的玄奘三藏法师吧,但那是什么?枪?”


  三藏:诶、没、没想到我这么有名啊嘿嘿嘿……对啊,这是升灵枪中的一种,因为是远行所以装备可能稍微有些夸张,在长安是用小型的。


  “…………………………”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此时的迦勒底


  

:桐生くん、桐生くん?!听得到吗!


  

:没办法啊,好像是移动到了随机坐标……检索检索。


  

:在那之前千万要平安无事啊,桐生くん。


  

:会没事的,My master可是个足以独当一面的大人物哦。


  *与此同时,已经恢复自由身的凛与三藏——


  “唔诶……啊唔……嘎……”


  三藏:一边翻着我的行李一边自顾自地快要晕过去了?!


  “这、这些是……”


  三藏:升灵枪三型、四型、改造型、对策型……


  “不是啊,这些是冲锋枪狙击枪机枪竟然还有RPG???”


  三藏:你不也拿着一型么……不至于这么震惊吧,我承认是有些装备过度啦……


  “……好我理解了,总之你是来自一个有这些玩意儿的大唐吧。”


  三藏:喔、说得好像有很多个大唐一样……


  “那……你是想要怎么样。”


  三藏:你、就做我的徒弟怎么样?【1D2:1】


    1.Ok

       2.去死


  “你不是有徒弟么?”


  三藏:诶?是那样吗?可我什么都不记得,只知道要向西……对、对啊!我好像确实有徒弟的!记得是、是……你之前说过的……


  “猴子、猪和食人魔。”


  三藏:是悟空、八戒和悟净对吧!矮子、眼镜和型男!


  “那到底是哪个时空的徒弟啊……”


  三藏:然后我也发现了莫名其妙想收你为徒的理由——乱暴的说话方式、黑色边框的眼镜、高大的身材……简直是三人一体啊这是!


  “你是笨蛋吗。”


  三藏:这吐槽也好熟悉……


  就在两人胡说八道的时候……


  叫救命的人【1D10:1】


    1.杰基尔

       2.男主角xalter

       3.齐格鲁德

       4.陈宫

       5.莫莱

       6.班杨

       7.君十一

       8.阿周那alter

       9.斋藤一


  另一个被埋的人(……感觉很少有不是型男的,直接海选吧)【1D348:252】上杉谦信


  

:救命——对不起,附近有人吗?


  三藏:这焦急但又不失文雅的呼救声……八戒?八戒、是你吗?


  “不,八戒跟文雅又有什么关系啦……”


  不过,联系到悟空是乱暴的矮子,好像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啊、桐……Master,您也在这里啊。


  三藏:咦,你们两个认识吗。……虽然不是八戒本人,但实在是很像……诶,难道那个叫迦勒底的地方,也是西游Brothers?


  

:Brothers……?


  “……比起那个,现在救人更要紧吧。”


  凛率先开枪,和三藏一起救出了同样被压得动弹不得的杰基尔。


  

:非常感谢,以及,能否救救与我同病相怜之人呢。


  “同病相怜?”


  

:嗯、不过不知为何他没有求救呢,是武人的自尊吗。


  谦信印象【1D100:15】


  不远处、果然还有一名“受害者”。


  ???:……


  三藏:你也需要帮助么……哦呀。这还真是,你是被佛眷顾之人啊。


  ???:您也是颇为德高望重的法师阁下,光是看着就令人敬重,但是、为什么您的身边……会有如此与义理不相容之人。


  

:这……


  

:不是这样的,Master他不是不义之人,虽然不会轻易表现出来,但他也是为了践行善才努力至今。


  “不,我的善恶随便别人怎么想,无所谓。”


  ???:……也是我说话唐突了。但是、你的本质在我看来、非常可怕。


  我的本质?被别人几次三番地评判,凛比起烦躁,简直都要生出些许好奇来了。


  三藏:是吗?嗯……在我看来,凛果然就是悟空哪。性格也像、脾气也像,悟空也是这个样子哦,但那是个粗暴又温柔的人。


  ???:悟、空?莫非您是传说中的玄奘三藏法师?真是失敬……


  谦信:我乃景虎,长尾景虎是也。


  是上杉谦信啊……他会对三藏表达敬仰之情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


  三藏:总之,不要那么说凛。知道了的话,就放你出来——啊、然后就是新·西行Brothers齐聚了?

评论(4)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