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re0/all昴)切肤之爱(33)

*新的loop开始了,这回主攻雷姆和6154












    “综上所述,大致就是如此……”


    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埋到怀里去。而起初还能保持云淡风轻神色的蓝发执事表情逐渐呆滞,听到最后时,身形更是剧烈地晃动了一下,险些左脚绊右脚摔到地上去,虽然勉强稳住了,但那难以置信的张大嘴的模样,依然让昴心虚不已。


    “对不起,我有在反省,中途也想过好几次‘咦,这发展是不是太奇怪了’之类的,但该说是运气太差还是怎样,啊哈哈……”


    “不是笑一笑就能过去的吧这个事态!”雷姆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不知是不是错觉,自从他发誓改为效忠昴以后,对他反而是越来越不客气了,“这状况下所谓婚约可不是家家酒……即使是从未有过的东西,一旦在正式场合公布了,想让别人相信它不存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您明白吗?”


    “这点我当然知道啦。”


    别提是明摆着大喊“我们已有一腿啦”这种情况,哪怕只是稍微来往得近一点点,都会有闲言碎语和或真或假的猜测产生,


    “但是、那时候我只能想到那么做啦……你是没见到那个夸张的场面,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想让利亚退场耶,个个都把莫须有的罪名安在他头上。”


    “所以、小姐您就想,只有一个也好、只要有人能声援艾米利亚大人的话?……太天真了,艾米利亚大人自身的想法先放在一边,现在、事后再认真地思考一下,罗兹瓦尔大人会允许自己的阵营如此轻易地出局吗?”


    “是啊……明显是不可能的嘛……”艾米利亚为人老实且不擅长随机应变,但边境伯的性格怎会闷声吃大亏呢。说他对艾米利亚因种族和外貌问题被针对的状况毫无准备,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不可能。呜哇、菜月昴大失败,只顾着向前冲,连这个都没有……


    “以艾米利亚大人的为人,若明说是要利用某个不知情的第三人,恐怕他也不会答应,因此,罗兹瓦尔大人大概是对他这么说的吧,”雷姆竖起一根手指,条理清晰地分析道,“‘我会找个机会假装发怒采取极端的做法,那时艾米利亚大人您就适当地展示自己的力量来震场’。”


    “所以、我就成了那个‘机会’?”


    昴抽搐着嘴角,指向自己。


    “想必罗兹瓦尔大人从一开始就知道您会站出来吧,毕竟、站在那里受辱的人是艾米利亚大人啊,您怎么可能袖手旁观呢?”蓝发执事露出浅淡而复杂的微笑。


    “嘛,虽然是这么说,”昴不忿地道,“被人揣测的感觉还真是让人不爽啊。”


    尤其以结果论而言还是对方全中。


    “对了、抱歉啦,雷姆,难得你那么积极地帮我想办法逃走……”


    “……真是的、突然这么客气可不像您啊,”雷姆愣了一下,随即略微歪着头、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您是个超麻烦的小姐这件事,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蓝发执事坐在窗旁的木桌前,洁白轻盈的窗帘被风儿掀起,模糊了他的面庞,或许正是因为看不真切,才产生了错觉吧——总之,那笑靥是如此的温柔,令昴不由得呆住了,卡壳了几秒,才慢半拍地嚷嚷起来。


    “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你这毒舌管家在这里装什么邻家小哥啦——!”


    ……


    “然后,昴亲就在这里逃避现实了喵?”


    骑士、菲利斯动了动耳朵,那模样十分的可爱,但自己如今已知道他的真实性别,比起心动更多的是感慨,果然异世界连伪娘都是高水准,这样自己也能昂首挺胸地作为男性生活……果然是想太多了吧。


    “只是在思考今后该怎么办而已……果然很碍事?”


    “不不、我很喜欢昴亲哦,而且主人那边也不介意昴亲待在这里,你的伤也还没好全。但多少有些好奇,昴亲这是……婚前焦虑症?”


    “婚前……”


    昴梗了一下,只觉得眼前一阵眩晕,他无力地解释道,


    “我不是、我没有。”


    “那……难道是,那个?”


    突然一鼓作气靠近的菲利斯,眼中闪烁着逼人的精光,那是名为八卦的好奇心具现化般的光芒。


    “哪、哪个啊……”


    情不自禁地上身向后仰,避开那灼人的目光。


    “就是说蓝色头发的管家啊,几乎是寸步不离地跟着你吧。菲利是看得出来的,那眼神……他效忠的对象不是艾米利亚大人而是昴亲。”


    “啊、嘛、呵呵……是怎样呢?”


    “我就单刀直入地向少女心突围吧,昴亲、比起银发的华丽丽的未婚夫更中意小管家吗?”


    “咳噗——”


    菜月昴毫无预料地喷了个天女散花,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差点背过气去,


    “你、你在说什么啊!”


    “说什么、现在是普通的密谈嘛。每个少年少女都会有这样的时期的,昴亲也不用害羞。”


    “还什么害羞,我这是吃惊、吃惊。”昴没好气地猛灌了几口红茶,那模样看起来毫无上流社会的气质,好在卡尔斯腾宅能接近他的几人都已习惯了他的做派,事到如今已没人会感到意外,“为什么我非得中意谁啊?……嘛,艾米利亚那时也没办法就是了,总之,我目前……呃、或许说得太绝对了、不是永远见不到了也说不定,要说心有所属也确实是有,但不是他们两个啦。”


    “诶诶————?”


    “呼。”


    结果,引来了二人份的惊讶。除了一脸见鬼表情的菲利斯之外,就连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数步之外的男装丽人、库珥修都惊异地发出怪声。


    “啊、不,我并不是故意,只是见二位在此相谈甚欢,抱歉。”


    彬彬有礼致歉的库珥修,其仪态并不输给任何一位骑士,梦想中的女骑士大概就是她这个样子。


    “我本来就是厚着脸皮来做客的,哪有嫌弃主人的道理,况且这也不是什么秘密。”


    他们此刻正在库珥修·卡尔斯腾的宅邸中,自那天王选之后、昴便在此借宿进行系统治疗,大约已有个三四天了。昴是认为艾米利亚多少有些小题大作,但正好能借这个机会来梳理心情。


    “即是说,汝对那两人都无意吗?”


    哪怕是库珥修,也生起了些许好奇心。如此维护艾米利亚,却说心爱之人另有其人……同样是令人感动的友情,但当事人也会有所误会的吧。


    “是啊,啊、当然艾米利亚和雷姆都是无可取代的存在,但那是朋友层面上的,和恋爱我想还是有差别,迄今为止我好像只喜欢过一个人。”


    那是瞬间夺取了菜月昴的目光与全副心神的水晶般的高洁和美丽,对少女、艾米莉亚的爱虽然来得格外的快,相处的时间又极其短暂,但昴已确信她就是自己想要永远守护的对象。


    艾米莉亚与利亚是不一样的人,强行把他们混为一谈,在昴看来是对两方同时的侮辱。


    即使是仅此一夜的相遇,昴也希望把那名少女的事情、长久地珍藏在心间,连带着这副女性的身躯,因为身量与她相近,都变得不是很难以忍受了。


    “……”


    “啊哈哈、当成是开玩笑也没事,我应该是再也不可能和那人见面了。”


    “不、菜月殿下,我理解了这绝不是玩笑。”库珥修正色道。


    “……是呀,昴亲的那表情绝不是演技。”


    那是、决心为了某人献上一切的非凡觉悟,凡是有着相同情感之人、只要一眼就能看出。被献上这般真挚情感的人,该是多么幸运,就不用多说了。


    ……


    两男一女(或许)静默而和谐的氛围不过维持了数分钟,门外就响起了不疾不徐的敲门声。


    “打扰了,小姐。”


    “喔、雷姆吗,进来进来。”


    得到了首肯与此地主人的默许,蓝发执事从容地推门而入。


    “很遗憾破坏了您的午茶时间,但锻炼时间到了。”


    “哦,那就先失陪啦,不好意思。”


    虽然差不多是从零开始,但昴也没有放弃强身健体的愿望,可作为一个无所事事了许久的中学生,他除了做做体操外还真没有过系统训练的经历,于是便央求一看就特别厉害的白发老人、威尔海姆给予帮助。后者起初颇为为难,但禁不住昴连连的求告,只好答应了下来,不过,昴亟待提高的不是剑道的技术、而是身体素质,老者能做的、充其量只是在一边看着指导该做什么动作而已。


    或许在他人眼中,只是少女的心血来潮,毕竟她之前毫无锻炼的经验,但对于昴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包括暂时不回罗兹瓦尔所在的旅馆在内、都是小小的反抗的第一步。与艾米利亚说清楚了情况,雷姆也始终在身边支持着自己,崭新的未来、正在慢慢地向自己展开……安稳的日子、似乎会这样永远持续下去,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


    ……


    “小姐?”


    猛地扼住喉咙强迫自己清醒过来,昴虾米似地弯着腰、大口大口地喘息起来。耳畔原本有些悠闲的清朗声音瞬间变得焦急起来,


    “昴小姐?怎么了、昴?哪里不舒服吗?”


    被抓住了肩膀摇晃,从外表上看就像是被噩梦突然魇住了一般的少女金色瞳孔颤抖着,面色苍白如纸,心急如焚的执事、好像完全无法映在她的眼中。


    “喂喂、小姑娘你……”


    “不,没什么,”半晌,昴才撩了撩被汗水浸湿的额发,平静道,“没什么,是太阳太大了让我有点晕吧,哈哈、让你担心了,雷姆。”

评论(82)

热度(87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