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安科)桐生凛似乎在挑战grand order的样子(59)

*第五特异点攻略中


*……继续剧情向(大概)接下来全是我瞎编的
















  简单地整理过仪容后,Proto便再一次前去探路。


  没过一阵子,便听到枝叶摩擦的窸窸窣窣声以及两人份的脚步声。


  “看样子并不是生擒了……步履从容,也就是说不是抱有恶意的从者?”


  

:那个、凛,我有些事要跟你shuo……


  

:听说这里有病人?不要浪费时间,在哪里?


  

:不、所以说我没说这里有身患重病的人,只是说若你能静下心来听我们说也许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伤亡……


  

:那是、单纯的话术或者愚弄吗。不是的话,这就等同于拯救生命,是刻不容缓的。


  啊、这是Proto应付不来的类型。


  凛无奈地转了转手腕,出声搭话道。


  “女士,请稍安勿躁。事实上,把这个国家搞得一团乱麻的家伙是谁,不是很明显么。”


  

:知道了病原体的来源,就要当机立断地杀灭,这就是我前往总统府的原……


  

:……因。


  “?”


  那反应,有点奇怪。


  

:不、失礼,想必是惊吓到您了吧。


  “啊,不、说惊吓可能有些夸张了。您难道认识我么。”


  

:没有,我与您从未谋面。但是,您还真是个一丝不苟、强健且注重卫生的人。


  “……谢谢夸奖。”


  

:白大褂!手套!扎起的头发!处在这个年代依然坚持周到的防护措施……很好、实在很好。


  

:我想、您定是一位技艺精湛的医生吧。


  “呃……不太准确,我是一个……嗯、科、科学家。”


  达文西:呜哇,自我介绍的时候竟然这么说啊……


  “……啰嗦,我说我是科学家!也没什么不对吧!”


  达文西:嘛、嘛,的确如此啊,你在这类型上天赋异禀呢。


  

:是、是啊,非常的天才、非常相称……所以别生气啊。


  

:科学家……原来如此,说是学者可信度也很高。那么,您是要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总统府的行动么。


  “说另一个角度有些言重了。但事实上我们的确是为了解决此地的纷争而来。我们隶属于人理保障机构迦勒底……”


  *说明跳过


  

: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有病菌想要在这里扎根、侵蚀……直到将整个人类史化为病灶。


  “无论是哪方得到圣杯,对正常的人类史都绝不是好事。”


  

:我明白事态的紧迫性了。而且,即使不把目光放得长远,光是能减轻士兵们的痛苦就已足够了。


  “看您的反应与专业技能,是一名战地医生么,还是说护士?”


  

:啊,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是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一名护士。


  

:是提灯的天使,南丁格尔小姐!


  

:天、天使吗。这说法真奇怪啊……呵呵,是吗,天使……?


  

:啊啊、不好意思,但是,能遇到如您一般伟大、仁爱的女性……稍微有点激动起来了。


  “是的,不用再多作解释,光是您的名字,就足以令人信服了。”


  

:…………咳、咳嗯,年轻的东方学者,现在重要的不是我的身份问题,虽然还是要谢谢你的评价。


  

:那么,要怎样使无谓的战争与伤亡停止呢。


  “一是直接直捣黄龙抢到圣杯,二么、就是总之把最先出手的对手打败……的策略。”


  综合效率与风险,二者实际上是不相上下的,前者速度快但要面对两方的夹击,二较慢、但可以稳扎稳打地解决掉后顾之忧。


  【1D2:2】


  

:现在,用来追捕你们的人手太多,严重过剩。然而,指挥官却仍不愿让他们也支援战场。我判断,眼下的总统只会让士兵们重复白白负伤、在痛苦中死去的悲剧。


  

:确实、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民众的苦难。


  

:有不能不做的事情存在。


  咕哒:我也这么觉得,虽然救下的人可能并不会记得我们……


  “……我知道了。反正直接摆着西军不管风险也很大。”


  尼禄:这才是余心爱的皇后。


  

:真是服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自说自话的人。


  

:就算凛真要做谁的老婆,那也该是我的吧。


  尼禄:什么嘛,那种小事余又不在意。


  

:嗯……诶。但我会……在意?(语无伦次)


  

:这让由本能驱使的兽类都哑口无言的非凡气魄……


  

:呵呵、这种直率、该说有些凯尔特式么。


  

:(凯尔特的战士们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啊……)


  *前往总统府


  在这期间的潜伏【1D100:73】


  追兵的搜索【1D100:25】


  

:多亏了李先生那神出鬼没的圈境,击倒卫兵的同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出色的技艺,将自身的气息完全化为了“无”。不用提这些普通的士兵和机械兵,就算是从者,也察觉不了。


  “这便是如此优秀的拳法家也有Assassin适性的原因吧。”


  

:咔咔咔(笑声)。虽然我不打算在这个方面谦逊,但能得到御主你的夸赞,还是令人神清气爽啊。


  *进入总统府的方法【1D2:2】


     1.潜入

        2.佯攻


  “好,那就佯攻吧,人数很充足,分出一部分作为诱饵吸引注意力,另一部分攻入。”


  佯攻,奏效的可能性【1D100:39】


  被发觉的可能性【1D100:17】


  勉强能成功。


  “话虽如此,要面对的也是对方首都的最精锐的战力……不拿出足够的筹码对方是不会上钩的。”


  “我留在外面作诱饵,藤丸、基列莱特,你们和……”


  抽三人:Proto、李书文、村正、金狼、斯卡哈、尼禄、南丁【1D7:3】【1D7:5】【1D7:7】


  “村正、Lancer女士和南丁格尔女士就跟着藤丸他们去奇袭,剩下的人和我一起佯攻。”


  

:了解、嘛,御主也真是照顾我啊。本来、我也不擅长跟军队啊什么的战斗。


  

:我倒是没问题哦——嗯,不过严厉地训诫雏鸟确实更符合我的口味。


  咕哒:哇哇……竟说严厉……


  

:对、别指望我会在借机锻炼你们的时候放水哦。


  

:正好,我有不得不质问国家统治者的事情。


  “你们要小心,本来还想派更多人去的,但缺席太多会引人疑心,而且……”


  尼禄:……诶?再多派人余不是也要去了吗?


  

:除了凛身边我哪里也不去——


  “如你们所见剩下的都是这种家伙。”


  咕哒:那么,我们一攻下总统府,就会从里面给桐生先生信号。


  “啊,拜托了。”


  

:嗯、您也请多保重。


  *两路人马分开


  “……话说、这个总统府和白宫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啊。”


  尼禄:因为白宫在另一侧嘛……还真是遗憾,余还以为终于能在入住白宫的美国总统一日体验卡上盖个戳印了呢。


  收集那种东西有什么好玩的……


  对方应战的是【1D10:7】


  1.迦尔纳

       2.其他从者

       3.迦尔纳

       4.意想不到的其他从者

       5.意想不到的其他从者

       6.迦尔纳

       7.其他从者

       8.其他从者

       9.意想不到的其他从者


  【1D10:6】


  1.海伦娜

       2.海伦娜

       3.海伦娜

       4.海伦娜

       5.海伦娜

       6.福尔摩斯

       7.福尔摩斯

       8.福尔摩斯

       9.童谣(暴走)


  侦探君的印象【1D100:51】


  那么,喜欢装神弄鬼的侦探君为什么会投身于军队呢【1D10:10【1D2:2】(1.大成功 2.大失败)】


  1.实际上,有着特殊的因缘人物

       2.实际上,判断这是最容易接触迦勒底的方法

       3.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倒霉而已)

       4.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倒霉而已)

       5.实际上,判断这是最容易接触迦勒底的方法

       6.实际上,判断这是最容易接触迦勒底的方法

       7.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倒霉而已)

       8.实际上,有着特殊的因缘人物

       9.实际上,有着特殊的因缘人物


  【1D10:2】


  1.事实上,在调查西军的惊天大阴谋

       2.事实上,在调查西军的惊天大阴谋

       3.事实上,已身受重伤无力反抗

       4.事实上,已身受重伤无力反抗

       5.事实上,有不得不对抗东军的理由

       6.事实上,在调查西军的惊天大阴谋

       7.事实上,有不得不对抗东军的理由

       8.事实上,已身受重伤无力反抗

       9.事实上,有不得不对抗东军的理由


  

:……嚯哦,这倒是没想到。虽然预料到了会遇见“御主”和从者,但是、竟有这样的人物存在。


  应战的是一名毫无敌意、手上拿着烟斗的俊美男子,穿着并不像一名战士。


  或者说、他也不是来“出战”的,因为其身后并没有机械兵团或是人类士兵。


  “看来,可以通过谈话来解决么。顺带一提,我方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如果是要拖延到迦尔纳回返的话,就敬谢不敏了。”


  

:那位摩诃婆罗多的英雄么。的确有那种武力在就可以倚仗,但那无欲的个性没办法应对混乱的状况。


  嘛,迦尔纳的性格的确一根筋过头了……不、不对。


  “你说混乱,总统府出了什么问题吗,比打上门来的家伙更重要?”


  

:哈哈哈、阁下可真坏心眼。说什么“打上门”,根本没打算从外部攻入吧。


  不过、即使临时改变计划强攻,眼下的人手也是够的。但是、这个一出现就好像说着“我什么都知道”的男人可够讨厌的。


  凛,福尔摩斯迷?【1D100:29】


  (意料之中。你没有这种细胞在呢www)


  “这种穷追不舍的咬文嚼字……当自己是私家侦探或者讼棍么。”


  

:很遗憾我当不了律师呢,不过确实是侦探就是了。


  “又不是在问你……”


  虽然这么说,但己方的计谋被识破已是板上钉钉的了,但对方貌似没有戳穿的意思,不然会直接下手、犯不着和凛他们废话。


  “……你的目的是?”


  

:那我也就开门见山了。诸君、去亲眼见见总统如何。


  西军的总统,身份为【1D10:9】


  1.爱迪生

       2.爱迪生

       3.爱迪生

       4.海伦娜

       5.海伦娜

       6.爱迪生

       7.特斯拉

       8.爱迪生

       9.海伦娜


  *花开两头,各表一枝


  当凛等人遭遇谜之侦探时,藤丸立香一行人也没有受到什么阻碍的潜入了府邸。


  

:没想到会如此顺利,连卫兵都没有几个……空荡荡的。


  

:是说、这里真的是总统府么。还是说提前预知了我们要来埋下了陷阱、亦或是反其道而行之的空城计?


  咕哒:不管怎样都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了。


  

:这魔力波动、是……


  一众人等跟从她敏锐的感官,飞速转过拐角,来到一扇紧闭的门前。


  

:……没有错,这后面就是……总(病)统(人)。我不赶快是不行的。


  无所畏惧的女人,坚定地推开了厚重的木门。


  

:……


  

:这就是……总统?不、这不是重点,喂、你,现在需要治疗。


  不等对方回话,南丁格尔便接近了少女,她治愈伤病的态度是如此的坚决,乃至于忽视了别的细节。


  

:致……终将抵达的……雷姆利亚……沟通……天与地的Mahatma……


  古怪的,似乎是拘束具、但又富丽堂皇的黄金座椅上,赤红的鲜血四散奔流。

评论(6)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