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咕哒君中心)不一样的美男子(14)

*第零个副本,完


*冲⭐击⭐性⭐事⭐实













  再一次回到所长身边时,他才堪堪回过神来,面红耳赤地连连跳脚:


  “你!在!干什么啊!对我动手动脚的!”


  “都是男的又不会少块肉,那么介意的话我让你摸回来就是了。”


  我满不在乎地握紧了手中小巧的道具,真没想到这种东西会这么袖珍。不过英雄王说他那里有同等效果的器具还有许多个,想必也会有不同型号的。


  “这可是你说……”气急败怀地摩拳擦掌到一半,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放下手,“谁要摸你啦!大菜鸟!粗心白痴!”


  嘛,毕竟我也不是连拥抱和握手都能卖钱的大明星,奥尔加马利自己就比我长得好看多了,如果互摸起来还是我占便宜。


  好咧,就趁着他还没调整好心态的时候——


  “奥尔加,你喜欢金还是玉?”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先说好,以你的眼界,是拿不出符合阿尼姆斯菲亚身份的礼物的。”


  “随便问问而已。不是有炼金术的传说吗?不知道魔术里金和玉这类贵重的材料会不会有特殊用处。”


  银发青年的眼神复杂起来。


  “如果调查没错的话,这可是你第一次问别人有关魔术的事情,终于觉得自己应当学习了吗。以魔术的实用性判断,是金更有价值,按照个人审美则是玉石,当然,如果把玉石的范围扩大到宝石的话……”


  “也就是说,你个人的单纯审美,倾向于玉石喽?”我双眼发亮,直截了当地问道。


  “姑、姑且是这样吧……你究竟有什么企图?话说,刚刚你直呼我的名字,而不是‘所长’,这个我很不喜……”


  “太好啦,”我欣喜地叫起来,把一直扣在身后的道具托起来,大声道,“奥尔加马利·亚斯密雷特·阿尼姆斯菲亚,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要把他这长得一批的全名一口气说出来可太费劲了,我也只在他给大家演讲时听过一遍而已。不过,看他的表情应该没说错。


  “有什么不敢的,我就在这——诶、啊啊啊!”


  他一应声,就被吸进去了,过程中实在是发出了了不得的惨叫。


  “藤丸!这是什么东西!你对我做了什么!”


  应该是竭尽全力在悲愤地大叫,这边却要把耳朵凑近才听得到。我凑近瓶口,轻声道:


  “找英雄王要来的、羊脂玉净瓶。所长就暂时待在里头吧。”


  望见这边大变活人,马修等人连忙跑了过来,我抽空对他们比了个放心的手势,珀尔修斯和库丘林就心领神会地一边一个把马修先拽走了。


  “你有什么目的?钱吗、地位,还是记恨我总是教训你。很遗憾,如果是前两种的话,现在的阿尼姆斯菲亚家恐怕满足不了你的胃口。”


  语气中带有一丝自嘲,所长道。


  “不,这是共济会的阴谋。”


  我一本正经。


  “共济……会?没听说过,是哪里的魔术机构?”着实思考了好一会儿,所长才如梦初醒,“你、到这种时候你还开玩笑!”


  “嘿嘿嘿,不出一刻钟,你就化为脓水啦——”


  “诶?诶?可恶,可恶啊,要是雷夫在的话,我怎么会被你这种……雷、可是雷夫也不要我了、呼……呜、呜呜呜……”


  瓶里传来水珠落地的啪嗒啪嗒声。


  “不要哭啦,你不会化的。”


  “你骗人,你不可能不报复我的!啊啊、我的手,我的腿……”


  “为什么我非得报复你啊?”


  最开始只是想顺便开个玩笑,结果套出了不少真心话啊。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破罐破摔地大哭一场的话,就能够放下对雷夫教授的依赖了吧。


  “因、因为我对你很差啊。一开始就把你赶出会议,分开你和泽姆路普斯,不许你参加灵子转移,出事了以后,我也一直都骂你。”


  真是谢谢你这么有自知之明了。


  “这些就不用提了,所长,”我挠挠头,“你的记忆被自己过度美化了,我可是没有一次吃过亏的。”


  途中睡着被揪本来也是我的不对,除了这件事以外,其他我俩都是有来有回,反而是奥尔加被噎的次数比较多。


  “我只是、想多救一个人而已。这么说的话,能明白了吗?”


  与救马修时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做什么事都要思考原因,那人生也太无聊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


  “……对魔术一窍不通的你不可能想出这个主意,是罗马尼吧。也就是说,‘我’死了啊。”


  “……”


  脑瓜子突然灵光起来了,这家伙。


  “真是的,一到关键时刻就试图插科打诨地混过去,你以为自己是谁啊——救世主?还是英雄?背负他人的责任,替别人做出选择,果然我还是讨厌你、真的。”


  奥尔加马利不哭也不叫时,嗓音是冰凉而悦耳的。


  “总之,灵魂状态的所长进入这个宝具,就不用担心肉体化脓了。虽然里面黑漆漆的没什么光线……等回到迦勒底叫人做几件迷你家具,在此之前,无聊就跟我说话吧。”


  “免了,正好给我静心考虑接下来计划的时间。”


  “是、是。”


  我应和着,一溜小跑到众从者旁边。


  他们似乎预料到了什么,连不合群的英雄王都靠拢了过来,只有圣剑使还在原来的位置,起码这一次,他没有对任何人伸出双手的意向吧。


  “这次真是非常感谢大家,因为有你们才打败了……呃、才修复了特异点,然后……”


  “然后、既然被修复了,这里的一切就会变回本来历史中应有的样子,是吧?而被召唤出来的我们,也就到此为止了,——哎呀,真是有趣的现世,不过这类的真的不想再来一次了。”


  库丘林爽朗地笑着。


  “不过、你小子不能抱怨吧。嘛,对象是你这么倒霉又辛苦的家伙的话,再叫我出来帮忙也无所谓。”


  “同感,master。虽然只是做了您的临时servant,但您毫无疑问是走在正确道路上的,届时也请让我祝您一臂之力。”


  啊、如果我真是男主角的话,这也算有两个小弟了吧。可惜“小弟”的是我,他们二位才是大佬……


  “感伤的话就别说太多啦……”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


  “爸爸呢?”


  “目的已经达到了,我也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反倒是你,别忘了和我的约定。”


  可以的话真的想忘掉。


  “话说、英雄王,你……已经默认那个‘爸爸’是在叫自己了啊,答应得好快……”


  这个吐槽大概憋了挺久的了,caster说出来时,脸上甚至有一丝丝畅快,配合上那无语凝噎的眼神,简直是嘲力满满。


  “胆子不小。”


  Archer冷笑道。


  “如果我是一家之主,就绝对不养蓝毛的狗。”


  “你说谁是狗?!”


  “呵、你对号入座得也不慢。”


  Caster:“……”


  吉尔伽美什和库丘林虽然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偶尔还是会互相斗嘴,相比来讲,珀尔修斯就有种游离于众人之外的感觉,与他们二人有些生疏。


  这大概是我们到来之前的渊源,如今也不重要了。


  他们三人都目送着我们离开,与此同时,他们自己的身影也虚幻起来,逐渐化为灿烂的以太,随风消逝在空气中。


  我最无法忘怀的。


  是孤独屹立于天际间的。


  剑士的身影。


  恍惚中,仿佛望见一抹苍银。


  孑然一身。


  用剑支撑着身体,即使如此也不倒下,而是缓缓抬起头,无声注视着铁锈色的天空。


  接着,那身影就离我越来越远,被重重叠叠的尸山血海与折戟断剑所隔开。不过、他没有被淹没,他还没有被这无穷尽的黑暗击垮。


  所以,我也。


  “……一定会救你。”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传达到剑士的耳中,我与他、漆黑的剑士相识得太晚了。


  “圣剑使!Saber!下一次、我一定要救你!在那之后!还要问你的名字!”


  一阵天旋地转,身躯仿佛被碾碎成微粒、而后又重组一样,穿过了漫长的漩涡隧道。


  我们回到了迦勒底,三人、全部生还。


  ……


  没有一丝风。


  火也是平静的。


  前所未有的安宁静寂,一切都是这样。


  啊、原来如此,所谓“修复”,就是把事物变回原来的样子,那么,不需要的多余枝节也将被剪除。


  自己、即将消失。


  那也不赖。


  原本、这样被人为扭曲了存在方式的家伙,就不可能恢复原状。用这一时半刻就会崩解的残躯来换取一座完整的城市,怎么想都是很实惠的。


  人的话,就比较麻烦了,要一路追溯回他还未出现的时候,早在那时,银发的少女就将活着的人全部吞噬一空了。


  “为了供养我的saber,这些是必须的。”


  少女自顾自地说着、笑着。现在看来真是无聊的感想,那个自己,竟然会为此感到悲哀。


  只要铲除掉就好了。


  最终也达成了目的,就算按照世俗人的标准,也堪称完美。等到修复完成,逝者均会重生,真正消失的,只有本来就不存在的这个“自己”。


  但他却说、自己需要被拯救。


  他说、一定会来救他。


  这究竟有什么意义——不由自主地、第一次地抬起头,果然,少年与少女都已离开了。


  灰暗的天穹、厚厚的云层中,有光冲破了层层阻碍,那个光线实在太过刺眼,眼睛止不住地发痛。


  ……


  下沉、下沉。


  身躯崩毁也无所谓,回路切断也不予理睬。


  少女只是、不断地下沉。


  因为她最最心爱的王子,已然死去了。所以、她也该奔跑着去迎接死亡。


  我想见你、我想见你呀,saber。


  可是,就算一同死去,前后左右也只有黑暗,哪里都找不到王子殿下。


  于是、公主发狂了。


  她愤怒地唤起海啸,冲刷着贫瘠的土地;她吟唱憎恶的诗篇,吞噬着恐惧的亡魂。


  哪里、哪里、哪里、哪里。


  哪里都找不到。


  公主已经死了,再也不能翩翩起舞,再也不能产生新的回忆。但失去了灵魂的公主并不在意这些,只是偶尔、会找出自己的记忆,看上那么一两眼。


  看到最后时,她像以往一样,全心投入到与saber有关的情节中,但是……


  诶、这是、什么人呢?


  在少女最后的朦胧印象中,是剑士抽剑离去的背影。


  以及。


  最后望了她一眼的,是他没有错,是那个冒冒失失的、叫人放不下的人。


  “啊啊、多么善良……胸口奔涌着暖流,好像就要裂开了。御主、御主、迦勒底的御主……立香、藤丸立香……”


  少女的脚步越来越轻盈,几乎是瞬间,又露出那张无暇的、叫人赞叹的纯真面庞了。还是带着盈盈的灿笑,好像她是真的住在城堡里不谙世事的公主一样。


  “不会的,这一次不会把你弄丢了。安心吧、安心吧。”


  上升、上升。


  身躯崩毁也无所谓,回路切断也不予理睬。


  少女只是、不停地上升。


评论(19)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