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咕哒君中心)不一样的美男子(13)

  血红的天幕下。


  漆黑的剑士只是独自站着,眺望着远方。


  他被少女、以爱之名、深深地伤害了,不仅没有颜面与动力再自称圣剑使,连最基础的生存目标都没有了。


  我在上学时,曾读过必读书目呼啸山庄,但那时只是例行公事般地翻了一遍,算是极粗略极不走心地浏览,能记住的也只有复仇者最终得到的是无尽的空虚、这样的事情。


  虽然剑士不是出于复仇才杀死爱歌,但她的死毫无疑问为他降下了毁灭之闸。他是为了伺机杀死少女才活在世上,如今,又有什么能留得住他呢?


  鲜见地陷入了迷茫,大脑运转后,只能得到这个结果。


  “圣剑使,你、真的打算要死吗?”


  不是“跳”,而是“死”。一个人想要杀死自己,有多么简单啊。救人要殚精竭虑地考虑每个步骤,稍错一点即满盘皆输;杀人却不一样,只要手里有武器,就算是三岁小孩也能杀个没有防备的人。


  杀死他人尚且如此,一个人如果铁了心要自尽,又有谁能阻止他呢?


  “……”


  金发的黑暗骑士没有答话,暗金色的双目淡淡地扫视过来。“那又怎么样呢”,似乎是在传递这样的信息。


  “不是你的错啊,我认为。”


  从刚刚开始,太阳穴就不断传来阵阵钝痛,好像被重于千钧的铁锤狠狠砸过一般,连带着附近的筋脉都一抽一抽的。


  “那个少女,是因为圣剑使你优秀才喜欢上你的。就算她做出了种种恶事,但是、那跟你本人没关系。”


  越发烦躁起来,不是恼怒于处理圣剑使的烂摊子,而是、对在这个节骨眼上还窜出来刷存在感的疼痛的不耐。


  “如果因为长得帅就要承包所有爱慕者的生活,那就太没道理了。”


  故作轻松地道。


  纷纷扬扬的樱花下,那孩子曾这么说过,她笑着,只是不断地、像上错了发条的闹钟一般,发出刺耳干哑的笑声。


  ……该……你……活该……


  “……呃。”


  回过神来时,自己竟然断片了一瞬,望见圣剑使似乎在思索,我毫不犹豫地抛去脑海里大片大片的空白,继续与他谈天说地(单方面)。


  “……你、一直很在意我的长相。”


  骑士头一次有了较为明显的情绪波动,微微皱着眉。


  “啊啊、那个啊,因为是事实。我从来没见过像你一样帅气的人。”


  在前提是“人”的情况下,确实是这样。我很喜欢娱乐,但不管是哪里的电影明星,都胜不过圣剑使,说到底,光是那种非人感就不是普通人类能企及的了。


  我没见过多少从者,目前而言即使算上半从者的马修,都是上等的美男子,但要分出个高下的话,个人审美偏向于有一点点妖艳美丽的英雄王,但作为憧憬的对象的话,就是圣剑使了。


  那个冷漠高傲的气质与端正得过分的面庞,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男子而言,简直是暴击。算是男人骨子里的想要耍酷的劣根性吧。


  圣剑使不理解的目光更加强烈了,但他始终都安静得过分,没有要对我这个无礼之人动手的意思。


  “在人类的法律里,被强迫不算犯罪的。虽然觉得你可能会更高地要求自己,但我只是想说这个而已。”


  “早说过了,我不是圣剑使,起码不是你想象之中的。”


  诶?


  “你以为我是被迫的,并不是那样。我只是、无法回到正轨而已,逐渐失去耐心。比起温吞地拐弯抹角,直接把挡路的东西摧毁就好了,既然这座城市妨碍我杀死那女人,那么就把它也毁掉。”


  “可能你认为我是受那女人的命令才去做的,但这只是为了让她放松警惕,全部都是我自己做的。”


  一直都抿得笔直的唇线,微微上翘起来。剑士突然开始微笑。


  与一般认知的灿烂不同,这笑容极为克制,但其中、也有着几分释然的意味。


  “呃、你第一次说这么多话耶,稍微吓到了。”


  遗憾的是,作为听众的我,只能发出这种重点完全错误的感慨。


  “……”


  在想要解释、敞开心扉的情况下才能一口气讲完自己的心情,不然、就是因为心虚才拼命掩饰,无论哪一种,都太弱了,根本就是潜意识里想要得救的表现。


  但是、这种想法还是不要在他面前说了,我可不想被甩到楼底下去。跟圣剑使耍贫嘴可不比所长,前者是真的会把我丢出二十米远的。


  “你声音也怪好听的,而且还笑了。应该多笑笑的,感觉更帅了。我都看呆了,没听清你说什么啊哈哈哈哈……”


  索性把手放在后脑勺上讪笑一阵。


  “……”


  他低头飞快地嘟囔了一句什么——我猜是脏话——而后我的视角就进行了一百八十度的旋转,简而言之,我又被他打了。


  这一次跌得不远,顶多飞出五米左右,马修没来得及过来接,我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大马趴。


  他妈的,夸你都不行。


  我呲牙咧嘴地拍着身上的土,艰难地站了起来。回头一看,圣剑使还是立在那里,不过半点往这边看的意思都没有,整个人散发着对牛弹琴式的低气压。


  “圣剑使为什么生气”简直可以和“女朋友为什么生气”并列同一难度了。


  我挠挠头,正欲再上前。


  “等一下,立香。”


  蓝色的影像在侧前方出现,里面是罗曼焦急的脸。


  “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他额角还沁着汗,一副已使尽浑身解数的样子。


  “……搜寻幸存者的过程中,找到了奥尔加的尸体,确认当场死亡,没有转圜的余地。”


  “——什?”


  下意识转身向他们的方向看去,所长还好好地站在那里,正走来走去地盘算着什么,大概是在想回到迦勒底后该怎么办吧。


  “可是所长他还……”


  “听好了,虽然只是猜测,但八九不离十,那边的奥尔加,应该只是灵魂,凑巧以灵魂的形式,被传送到了特异点中。”


  我立马屁颠屁颠地跑到所长身边,一把攥住他的双手。他手心温温热热,一切都是常人应有的样子,再摸摸脸、抱抱也是一样。所长的下巴还保持在即将高高扬起的姿势,整个人僵着不动了。


  确认了一番后,我又跑回罗曼旁边。


  “不像是灵魂啊,有手有脚,能跑会跳。”


  罗曼苦笑道:


  “谢谢,你一直都在尽力活跃气氛呢。但是,如果我们这些大人总是让你一个人背负压力,那就太过分了。”


  “这个先不提……那所长他怎么办?回去以后变丧尸了?还是植物人?”


  “比那严重得多,立香,恐怕……他在回到这世界的一瞬间,就会彻底死去。”


  并不是无法想象的结果。也就是说,这是缓期死亡,本来灵魂应该随着肉体的死亡而消灭,但是中途却被截胡到另一个地方,回去的话,自然也就回到正轨了。


  “既然灵魂能与肉体分开,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让他附身到别的东西上啊?”我灵机一动。虽然听起来是天方夜谭,但放在魔术师的世界里也许能做到。


  “有,但是,没有实施的条件。虽然也有玩弄人灵魂的魔术师,但那通常对被实施者都极为残酷……我们是想让奥尔加活下去,为此需要一名对此类魔术了如指掌的魔术师,或者、一个本身具有这种功能的神秘物品。”


  原来如此,我们被传送到这里时两袖清风,半个有用的物品都没有,而且,我对魔术一窍不通,马修看起来也不像非常擅长的样子,能帮助所长的,一个也没有。


  “有了,caster,那边的库丘林大哥怎么样?”


  “虽然能被作为caster召唤的都是毋庸置疑的大魔术师,但是库丘林并没有擅长灵魂相关魔术的记载。”


  说起来,他好像也说过caster不是他擅长的职阶来着……


  那可怎么办啊!


  目前,知道的人是越少越好,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让库丘林给所长尝试,如果失败了,那个本来就不太坚强的银毛又要哭唧唧了。在雷夫教授叛变后,他能挺住不痛哭失声已经很厉害了。


  等等。


  “拥有吸取灵魂能力的物品很稀有吗?”


  “当然了,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找到或者制作的。”


  “那、算是宝物吧。”


  “嗯,算是……啊。”罗曼卡了壳,太阳穴上划下数道黑线,“你、你该不会是想……”


  “——爸爸!”


  人未至声先到,我情真意切地张开双臂,猛地朝archer扑去。


  后者显然给吓着了,下意识地躲了一下,但被我谄媚的语气和表情打动,还是伸出一只手鞠住了我的肩膀。


  我顺势把住他的胳膊,又抬头连声喊道:


  “爸爸、爸爸。”


  “……怎么了?”


  没时间磨叽,我索性踮脚凑到他耳边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将缘由说了一遍。


  “哦?真是大胆啊,还没做出功绩、就向我讨要奖赏了。”


  Archer似笑非笑道。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块宝——”


  “行了行了,”他慌忙捂住我的嘴,“别唱了,让我在那个圣剑使面前丢人。要帮你不是不可以,反正我自己都记不得我的宝库里有多少东西,随手赏赐你一个也无所谓。”


  “谢……”


  还没等我喜笑颜开地道谢,archer就换回意味深长的笑容来,手也移到了我的头顶,轻巧地拍了拍,看起来心情不错。我却莫名有些恶寒,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不过,就算对我无关紧要,还是有一个条件。”


  他极亲善极和蔼地笑起来,同样凑到我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啊?啊?”


  我苦着脸看着他。


  “别这么盯着我,到时候你照着我说的、就这么做就好了。更何况,如果你运气不够好,这个条件就等同于作废——已经够优待你了。”


  “唉……好吧……”


  所长啊,我为了你出血可是出大发了……


评论(10)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