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武藏♂x咕哒)剑心如焚(完)

* @一叶定樱  @「深渊.」 活动的第五发

*全文完

*我想表达的,我能表达的,都写出来了,与上章一样,希望大家能了解我想写的究竟是怎样的故事

*短短的连载,但它甚至比我写好感度时更费心力

*我一向的作风是在文中表达一种自己的观点和态度,这篇也不例外。











  立香与武藏确立关系后,意外地并没有什么暧昧的举动,更多的时间,是武藏在模拟训练中练剑、而立香默默地旁观。

  除了二人独处的时间显著增长以外,和以前也没有什么差别。即便是对立香心态了如指掌的达芬奇,或是锲而不舍的某几位跟踪狂,也没有看出半点端倪。

  处于青春期、本应最渴望亲近的少年尚没有表现出不耐,武藏自己就觉得不太妥当了。但他也只能单挠头。

  虽然最喜欢美少年,但不太擅长和他们交流和相处,说白了就是有色心而无色胆。不,更准确地说,是连色心都没有,只是为了装成风尘老手来耍酷而已。

  在武士之间,同性之爱是相当风雅而值得歌颂的。武藏作为有名的剑士,也不免附庸风雅,在原先的世界,竟然没有一个人怀疑他老练的风流性格是演出来的。

  酒、美食、美人、金钱终究都只是为了掩饰真正的自己、好放松心情的伪装。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只是个彻头彻尾的剑鬼罢了,不是斩人鬼,而是迷恋剑术的鬼神。

  杀戮是没有意义的,虚名也不过是副产品,他所追求的,只是剑道的至高境界,“空”的真谛。就算超越了所有人,也还没有满意,不到达那个境界,就只是凡人之技。

  有时候,武藏也恐惧着毫无感情的自己。和三五朋友一起喝酒划拳、把辛苦赚来的钱挥霍一空,本来是人间至乐,自己却好似分成了两副脸孔,表面的武藏狂笑到泪流不止,内里的武藏则冷静地审视着一切,在身体与精神恢复到可以继续练剑的状况时,又命令四肢不知疲倦地运动起来。

  他的心中永远是一片虚无,是填也填不满的空白。

  剑道至诚,唯有诚心正意,才能前行。自己会答应与master交往,大约也是要杜绝前途被阻碍的可能性吧。

  武藏确实被御主所吸引,如果对此视而不见、违背真实想法的话,必定会影响圆融的心境。

  没错,明明知道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自己还是自私地答应了master。御主和从者的感情不会有好结果,也就是说,立香在将来必定会受到伤害。

  有好几次,武藏几乎就要对立香说出“抱歉”了,但他又害怕自己会被讨厌。

  这个笨拙的男子只是战战兢兢地继续练着剑,恪守本分,从来不越距。如果他再动master的身体的话,连他自己都要瞧不起自己了。

  其实根本不算是交往吧,这个。

  偶尔,也会有这样的疑问。

  但时间,也不容许他琢磨太久了。

  ……

  “我想,我们有必要谈谈,武藏。”

  被一脸严肃的年轻master堵住去路的粉发剑士,努力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怎么了,master?如果指刚才在战斗中出现的纰漏的话,我向你道歉。俗话说覆水难收,这次你就饶过我吧。”

  说罢,他就要径自回自己房间。

  “你就没有什么话对我说?”

  有些阴沉的少年声音在身后响起,武藏的脚步顿了顿,紧接着更加迅速地向房间走去。

  “……不打算跟我告别吗,武藏,一句道别的致辞都不说?就算不作为恋人,单纯以master和servant的关系,你也不该太沉默吧。”

  因为过度的愕然,武藏一时竟忘记了呼吸。

  他的眼中,只剩少年那平静而端庄、映衬着自身丑陋模样的眼睛。

  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是平行世界的来客,而非本世界的宫本武藏,他的存在并不很稳定,而且,在远到跋山涉水也无法触及的彼方,有着他的牵绊。

  剑道的修行绝不能固步自封,光是在道场里挥动木刀,是怎么也到不了高手的境界的。唯有背井离乡、四处游历,在山水与数不清的争斗中提升自己,才能成为有名气的剑豪。再之后,想要再提升,游历的意义便不大了,应当返璞归真,回归自己最初始的位置,达成闭锁的圆形。

  这个世界的佐佐木小次郎,已抓住了那似有若无的空之意境。虽然武藏不会因此产生嫉妒之心,但他对变强的渴望却是与日俱增。他没有询问过小次郎关于“空”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心境与际遇都不同,前人的经验,不能作为后人的参考,尤其是在剑道这样极注重领悟的领域。

  所以,要做的事格外的简单。

  回去,回原先的世界去。

  只要回去,就会有突破;不回去,就是在浪费时间,而且,还会动摇自己坚定的心灵。

  这个没什么悬念的选择,他硬生生地考虑了三个月。

  最后的最后,他还是选择做一名纯粹的剑士。抛却个人的感情,只为了剑而活。这对于他自己而言,是无上的欢愉,但,正如他之前所担心的那样,年轻的master,注定会受到伤害了。

  “你、您是怎么……?”

  “因为我喜欢武藏,一直注视着你,所以你想什么我都知道。”

  看来,已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了。

  “我的御主啊,十分抱……”

  “砰!”

  随着一阵剧痛,武藏下意识低下头去,就看到了少年的脚正叠在自己的脚上,用力碾压着。

  “好疼,master……”

  他也不敢反抗,只是小声地念叨着。

  “不许抱怨!不许道歉!如果不是我下不去手的话,保不准会扇你两巴掌!”

  立香横眉立目地怒视着男子,被气得不轻。

  “你以为我是怎样的人,武藏!是需要他人引导的孩子吗!当初是我先对你表白,我是追求者,现在,我对你的喜欢依然没有褪色,把这称为爱,我自认为不为过。”

  “喜欢和爱是不同的,我爱武藏的话,就希望你高兴,希望你能实现愿望。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对不起我?对于武藏的离去,我从一开始就不打算阻止,只是在等着你跟我告别而已。……对我说句永别,就这么难吗?”

  武藏愣愣地听着立香的一番怒斥,他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从来都不了解这个少年。他处处都为自己着想,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宫本武藏的就是他。

  但是。

  “……立香。”

  “嗯?”

  “我好像、没有我想象之中的那么爱你。”

  从不曾被情欲阻拦过脚步的剑豪,以为那似有若无的好感便是爱情,以为“想要待在对方身边”的想法便是爱到了极致。他以为自己对立香产生了爱情,但他错了。

  那充其量只能算“喜欢”“有好感”而已。

  假如那是爱情,那立香所展露出来的令人颤栗的情感,又是什么呢?

  “御主……立香,我、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

  现在,要说的只有这一句话了。立香所期待的,大概也是这个吧。

  “……要走了,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万分感谢,还有……还有……我这一生,都绝不会忘记你!”

  来自平行世界的武藏回归之后,混乱的世界恢复原状,立香等人对于武藏的记忆,也会被修正。在这个时空中,再也不会有人记得,一名艳丽如天元之花的剑士英勇战斗的身姿。

  “说好了啊,武藏,千万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这短暂的相处。”

  在万千平行世界中,能证明这段爱情存在的,能堂堂正正挺起胸膛来证明它不是没有意义的,就只有剑士本人的记忆了。

  不能忘记,就算粉身碎骨、就算死,也绝对不能忘记!

  很多年以后,武藏也学会了回忆过去,每当安静地坐在廊下,倾听细雨声时,他都会感叹。

  ——啊啊、但是,那个人啊、那个年轻得过分的人类最后的御主。

  ——就算到了最后,还是对武藏报以微笑。

  ——他一滴眼泪也没有流。

  ……

  “Master——今天呢,陪着余吧,你看你看,尼禄祭快要开始了,这是余的庆典吧。所以你要一直在余身边呀。”

  左耳,皇帝那带着缠绵鼻音的声音絮絮叨叨地,那架势,非要得出一个满意的结果才罢休。

  “哎呀,小库,不要乱跑,都说了不要跑,master也来帮忙,小库洗过澡后自己跑了出来,抖得到处都是啦!不要扒着master的裤脚,把我弄湿还不够,现在连master都湿透啦!真是的,一起洗澡吧。”

  右耳,是梅芙那赌气般的声音。视线下移,迷你小库正紧紧抱着自己的小腿,死也绝对不松手的样子。

  “啊?也多少想想自己之前是女人吧,master可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浪荡男子!”

  “嗯?这个世界上最没资格说这话的就是尼禄皇帝你吧。像个离不开妈妈的小鸡一样缠着御主。”

  “喂喂,你们……”再也不想见到剧场里跑马的“热烈”场景,立香无奈地出口打断了二人可以连绵到时间尽头的争吵,“也多少和睦相处一点吧。”

  “就算余是天才,也有做不到的事。”

  “喂,你,不要因为本女……本王对你好就太任性啦,这是我和这家伙自己的事。”

  “唉……你们随意吧。”

  立香见挣脱不开小库,也放弃了努力,自暴自弃地朝前冲。

  没可能啊,是可以和睦相处的才对。

  哪有吵架的道理!明明你们是……是什么来着?

  一瞬间,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

  你是红色的剑士。

  你是粉色长发的男人。

  纵使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唯有喜欢的是你的事情,仍残留在心灵的角落中。

评论(5)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