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请问今天你反穿越了吗?吃饭了吗?牙膏里要加点甜辣酱吗?(1)

*本来我没想写开司相关同人,但观看动物世界的体验极为糟糕,这属于发泄之作。

*我是想去给福本充值信仰的,不是真的想看动物交配季节的。

*可以说,那个山寨(虽然拿了版权,但我就是认为是简陋山寨版)电影完全扭曲了开司的人物形象,他们对于开司的性格认知是完全错误的。我永远不想用开司来称呼电影男主角,而只能用“郑某”。

*就是反穿越的故事,其中有作者本人(也就是我桐生凛)出没,今天就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代入流。












  “喂,开司,吃饭了。”

  瘫坐在地毯上、无精打采的长发男子随手换了一个电视频道,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

  他的外貌很是帅气,属于较为清秀的类型,但面部线条硬朗,左耳上有一道好似缝线一般的疤痕,给他增添了些许男人味。可是,无论谁看到他这副颓废样子,都会心生鄙夷。

  曾经努力过的人瞧不起这样“从来不曾努力”的人,也是理所应当的。就像很多这个年龄的青年一样,被称作开司的男子也是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既不工作,也不做其他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啊啊、谢谢。”他诺诺应着声。

  碗里是加了两个荷包蛋的手擀面,细细的淡黄色面条上并排躺着两个鸡蛋的样子相当踏实而诱人。开司很早便离开父母出来闯荡,这样普通的家的感觉,他已很久没尝到过了。旁边的托盘上还有几样小菜,腌萝卜、油焖冬笋、酱牛肉之类。日本的小菜跟这个不太一样,不过他也没什么挑剔的地方,毕竟是吃白饭、且还非常好吃。

  给他端饭的是个高大的男人,他年龄和开司差不了多少,都是二十出头,身量却非常可怕,肌肉匀称紧实、足足比开司高了一个头。亚洲人能有这样的身高,实属难得了,开司觉得他可以去做篮球明星,不管打得怎么样,凭着那副好相貌就能招来女人的喜欢了。

  在开司吸溜吸溜地吃面时,男人把满地的歪歪斜斜的啤酒瓶捡拾起来,在门边码得整整齐齐,其他的塑料袋什么的也卷了卷扔进了垃圾桶。

  “啊,需要我帮忙吗……?”

  让别人收拾自己弄乱的东西,就算已经重复了许多次,他还是有点羞愧。——虽然感到抱歉,但下次还是忍不住喝得烂醉如泥,开司就是这样无可救药的人。

  “不、不用了。你吃饭吧。”

  高大男人的名字叫桐生凛,据说他本来也不叫这个名,只是为了方便开司称呼而已。他的日语显得有点生硬,不像以此为母语的人。

  当然不可能是了。

  开司咬着嘴里的溏心蛋。

  这里不是日本,而是中国啊。

  ……

  “我在网上搜索了在全,没有任何有意义的信息。就算是在中国,以在全的财力,也不会这样籍籍无名……再加上睡了一觉就到了中国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

  宇海零吐出一口气,仰躺在了身后的靠背椅上,随手摘掉了墨镜,双手揉着太阳穴。

  “就算是我,这样的事情也……对了,那边的,是叫伊藤开司吧,你所说的帝爱集团以及兵藤也不存在。我原先也没听说过有这样的金融财阀。”

  “等、等等,怎么可能呢!兵藤那个混蛋,不可能就这样消失!如果不能把他打倒,那我的付出、伙伴们的付出……!”

  长发男子,也就是开司立刻站了起来,他表现得极为激动,眼眶里甚至有了泪花。

  “喂、喂,你别……”零有些汗颜,他忙不迭伸出手来、又缩回去,相当慌张的样子,“冷静点,你好歹也是个男人吧。我只是说,这个世界里没有兵藤而已,不代表你的世界里也没有,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原本的世界啊!”

  “而且,我们彼此的世界也不同,都是独立的。”

  一旁倚靠在门边的白发少年抽着烟,如此说道。他看上去比之十七八岁的零更加年幼,不过刚上初中的样子而已。

  “啊,赤木!你不要抽烟啊,还是个毛头小子不是吗!这是大人才能抽的!”

  开司连眼泪也顾不上擦,马上就对着少年大喊。

  “规则也是人制定的,那么,别的人打破它也很正常吧。你只叫我不要抽烟,那自己这一个月来喝了多少酒,你还记得吗?”

  “呃……”开司一时语塞,被初中生揭短是件很没有面子的事,但他又找不到什么反驳点。

  “过年时妹妹送了我一箱啤酒,她说男人就是要学会喝酒,我还想着随便找个人送出去……现在嘛,我甚至不得不额外买酒来补充。”

  桐生凛语调凉凉地补充道。他虽是男性,声音却如同少女一般,闭上眼睛去听的话,完全就是十八九岁的漂亮女孩。开司没有特殊的癖好,被女孩子数落,也不是什么享受的事。

  “不要转移话题,赤木,吸烟有害健康,如果你不想患上肺病而早早过世的话。还有你,伊藤,酗酒也不好,对肝脏有害。”

  零在这个方面意外地很严肃,也是,除却那成人审美的墨镜以外,他的样子就是个循规蹈矩的学生。

  先不论开司如何反应,赤木倒是哼笑了两声:

  “对于我们这种人而言,在病死之前,就会因为其他的原因死掉了吧。宇海兄你、我、还有伊藤兄,都是这样的人,如果有价值的话,就算赌上性命也无妨,马上就死掉也无所谓。”

  零不再说话了,他的眉毛皱起,好似在思考着什么一样。赤木不过十二三岁,他的话在哪里都不会被人重视,而零却认真地听他所说的每一个字,这种品质是难能可贵的。当然,这也有他本人就是个天才的缘故,所谓天才,就是生来就比别人强、比别人优秀的,这不受年龄的限制。

  让零诧异的,不是赤木的聪颖,而是他对开司的评价。

  赤木虽然小小年纪,但零绝不敢小瞧他,他的身上有赌徒的特质,那恶魔、不、魔神般的气息缠绕周身。五五开、我与他比较,胜负不过对半之数而已!必然会变成双方的赌命之局……不是生,就是死!而零无法改变善人之心,他与人赌博,总会留下一线,这一线就是对方的生机,不管是怎样的恶徒,只要能改悔,零都绝不会再为难他们。

  这样如同在钢丝绳上走路的赤木,他的识人之道必然登峰造极。零的赌博依赖的是本身超高的智商和广博的学识,赤木则靠神鬼莫测的计策和对人心理的揣测。如果不能在瞬息之间洞察人的全部想法和性格,那么赤木也就不配让零如此重视了。

  也就是说,这个表面上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废物的男人……没有那么简单。

  零对开司的评价不高,从这一个月的表现来看,说对方是个废人也不为过。在零上网寻找线索、赤木不动声色地探察零、开司与桐生三人行动时,开司对现状没有丝毫紧张感,只是每天喝着瓶装或罐装的啤酒一直到酩酊大醉为止。

  他的左耳和四根手指均有切下后再缝合的痕迹,那大概是借了款却无力偿还后留下的印记吧。

  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稀奇,长相不错、但也仅仅是“不错”而已,算不得什么超级大帅哥。

  假如真像赤木所说,那么,他们三人之间就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赌徒。建立起这样的联系的话,也许可以知道时空穿越的机制……

  陷入深思的零,很快就被“啪”的一声所打断。

  “好了,我讨厌烟味,所以就这样stop——”

  径自从赤木手中夺过烟按熄在了桌上,桐生玩笑似地说道。

  “真的想要的话,就给你这个吧。”

  放在烟盒里的香烟糖,大概是不那么甜的味道吧。而从容地拿过、叼起一根,像是真的还在抽烟一样的赤木,让人不由得会心一笑。

  零也确实笑了,这一幕还真的有点像一家人。

  虽然按照真正的年龄排序该是开司、桐生、零、赤木,但单看外表的话,长男该是身材高大的桐生,开司是不求上进的次男,然后自己是老实的学生三男,而赤木就是处于叛逆期、自己染了发的幺子。

  长男管教弟弟,这还挺有道理。

  那么,自己这个三男,也该测试一下次子的能力了。

  “晚饭就不在家里吃了,我们出去吃烧烤吧。”

  就好像响应零的需求一般,桐生如此提议道。

  ……

  无法吹拂起神风,女神就绝对不会向我微笑!

  炎夏的烧烤摊、冰凉的啤酒与热辣的肉串、夜幕下两人的激战。

  “赌球吗?这个我不太擅长,我根本不了解足球。”

  “不,赌球跟个人的能力完全无关吧,除了幕后操纵球队的可能性之外。”

  “那你的意思是……”

  “就用这些……很普通又简单吧,伊藤。”

  普通、却又不甚普通的赌博。

  简单、却又不甚简单的规则。

  “轮到你先攻了,伊藤。”

  “不错的想法,可惜……”

  可恶!可恶……!逆转、必须把一切都逆转过来!足以在一瞬间扭转胜负的那个契机,我能够找到吗!

  “呵呵……宇海兄,如果认为现在就稳操胜券了的话,那你会最先堕入地狱哦。”

  “就是这里,唯一的可能,最后的突破口……!”

  “五对一、四对二、三对三……难道……!”

  但是,今夜的战斗还没有结束。

  天才美少年宇海零,与无论被击落多少次、都会从地狱爬上来的男人伊藤开司,并没有真正赌上什么东西、却又赌上了所有的对决,即将开始!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