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奇怪的杂谈

关于为什么许多写手在男男cp里让受方生孩子的问题。

带着点黄色的抛开不谈(人在这种时候下限总是很低,我也不例外),这里单谈纯粹为了“甜”而写的。

我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明明写的是两男谈恋爱,偏偏想让他们生孩子,在逻辑上是互相矛盾的。

简单总结一下我认为的几种心态:

1.单纯喜欢孩子型。这种类型多半不考虑太多,想写就写了,所谓萌胜过一切。

2.从第二条开始,就到了我个人接受不能的心态。自我代入型,因自己是雌性高等脊椎动物,所以在创作高等脊椎动物相关文学时,会代入笔下角色(通常是处于下方的那个),幻想自己也受到非同一般的宠爱。自然,雌性能有的功能也就套上去了。

3.生殖至上型。认为生娃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的必然结果,而并不管两人的性别。这种恰恰与现实背道而驰的行为显示出了幻想的单薄和生殖本能的根深蒂固。

上面这几种心态,尤其是自我代入型,也可以应用到非生子类文章中。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代入bg,而要多此一举,创造出无数有着女性思维男性外观的某个部位如同摆设的高等脊椎动物。

私认为是男权社会的产物。男人生来较强、较优越的想法隐藏在几乎所有人的心中。这个只能说是最深层次的原因。浅层的大概就是所谓“跟风”了吧,觉得男男比较“火”,被突出同性之恋元素的各类软色情文学作品所熏染,认为这是件美好且萌的事情。

而三次元同性恋者不比脑内幻想般完美,并不是人人都是帅哥,也不是每个都有传奇故事。所谓“腐女”(这里特指伪腐)究竟能不能真的在现实中做到不歧视同性之恋,我对此持悲观态度。

……跑偏了,一开始只是想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喜欢男男生子系而已。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