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ate/all旧剑abo)理智与情感(14)

  最爱你的人是我;最恨你的人是我。

  对你存有恋心;对你存有亲情;对你存有杀意。

  我将自己的所有情感都奉献给你。

  你也一定要……陪伴我到地狱的尽头。

  ……

  “原来如此……还有这样的内情,不是本人现身说法的话,根本不会有人知道吧。”

  黑发蓝眼的少女先是喃喃地感叹了一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惊慌地鞠躬。

  “对、对不起,这是saber的不能够透露的秘密吧。我却摆出一副想听的样子,让saber为难了。”

  “没关系的,绫香,这本来就是实情,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想,就算是梅林她本人在这里,也不在意我说出来。”

  连忙制止了少女礼节的金发骑士行为举止实在落落大方,让不认识的人看到了,不管是谁都会嫉妒那被他珍视的女孩吧。

  “可是,梅林大法师他为什么要劝saber去罗马帝国呢?那个卢修斯虽然和亚瑟签订了和约,但很快就撕毁、重新攻打不列颠,不是能信任的人吧。”

  书里写的是,在亚瑟王死后,他就带兵占领了不列颠来着,但奇怪的是,并没有把它划为自己的领土,不派遣总督,也不许不列颠另立新王,简直是任由其自生自灭。

  “她不是那么没考虑的人……可能吧,也许我到了罗马帝国,能体验到另一种我向往的生活,但那并非我的愿望,自从拔出石中剑开始,我就再也不能作为‘人类’活着了——因为清楚这一点,所以我必须回到不列颠。”

  “可是,saber……”绫香咬咬嘴唇,还是没有说出声。

  这样像机器一样度过的一生,不是一点意义也没有吗?不过,如果说出来了,就是在否定saber的人生和至今为止所做的努力吧,这样残酷的事情她做不出来。

  “那、那个罗马皇帝、该不会对saber……因为他知道saber是omega所以……?”

  少女不知怎的,心头突然涌上一阵忿怒和酸楚。鉴于时间太短,连她自己都忽视了这些纷乱的小情绪。

  “你说那家伙啊……的确,他对我可能是有着不一般的感情。也不是不能理解,在alpha面前,omega只有被随意摆布的份,因此,被一向瞧不起的存在打倒,大概会铭记终身吧。还有,两方的信息素是互相吸引的,应该还有单纯的生理欲望问题。但是,做到那种程度,只能说执着过头了。”

  在那平淡的笑颜之中,绫香没有捕捉到阴霾,也就是说,saber对罗马皇帝的行为,并没有厌恶之心,只是感到无奈罢了。

  “那么,接下来的就可能很无趣了。我杀死莫德雷德、然后不久自己也死去……仅此而已。”

  轻描淡写地叙述着自己的死亡的saber,既不悲伤也不愤怒,只是偶尔、碧绿的眼中会闪过一丝落寞。

  ……

  “好久不见,亚瑟王。”

  摘下了随身数年的头盔、暴露出真容的莫德雷德,那阴狠的绿眼一瞬不瞬地瞪视着立于高处的亚瑟王。

  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明明整体上占据有利地位的是他的军队,而非亚瑟由前线匆忙带回的残军败将,他依然只能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仰视着亚瑟王。这不是异常,而是根植在不列颠人民心中的信仰,连莫德雷德自己也没觉察出哪里不对。不管亚瑟王是什么性别,他那不败的身影已深深映入民众的脑海中。这样的他,只能站在至高点,等待着不自量力的勇者。

  “你所热爱的这个不列颠,已被你自己的铁骑所践踏。现在,从卡美洛城、到边境,没有一处不燃烧战火。人民们流离失所、朝不保夕,这都是你造成的,永远不会犯错的骑士王啊。”

  面对叫嚣着的叛逆之子,王宛若雕塑般俊美的脸庞上没有丝毫表情变化,只是默默地握紧了剑。“只要杀了你,一切都会恢复原样”,那坚定的意志,传达的是这样的信息。

  “你想杀我吗?对啊,这没有错,我做的一切很让你不满吧!憎恨我、然后用你那星之圣剑杀死我,这就是我们二人的宿……”

  “不要搞错了,这只是为了,清除障碍而已。”

  对于不列颠的和平,莫德雷德是个阻碍,那么只要破坏掉就好了。并没有夹杂个人的感情,也没有多余的犹豫,只是单纯地、杀死他就好了。

  而这平静的态度反而激怒了莫德雷德。

  如果不是周围已经没有一个活人的话,那激狂的神色足以令人侧目。充血的眼瞳与魔剑上的红光几乎要融为一体,嘴角诡异地上挑着。

  “哈哈、嘻哈哈哈哈,期待着你能做出反应的我真是白痴,蠢得忍不住发笑了、呃哈哈哈。所以,就这样将你击败,然后看你绝望地哀泣吧……只能这么做了、只能这样了……”

  仿似若有所思一般,莫德雷德空洞的眼中骤然生出了亮光。

  “没有你的不列颠,我也不要。这样吧,今后你依然有着对不列颠的统治权——不过,是以王后的身份。你不承认我做继承人也无所谓,毕竟我是那女人生的,你不喜欢也正常,但你总不会不在乎自己生育的子嗣吧,他会有四分之三的你的血脉哦。”

  在他心中酝酿的,究竟是怎样令人颤抖的毒计啊。他本就已是摩根与亚瑟姐弟的结晶了,竟还想要强迫着亚瑟生下自己的孩子。若他真的得逞,迎接包括他自己在内所有人的,都会是惨不忍睹的地狱吧。

  而金发碧眼的王者却不以为意,他不理会对方胡言乱语的侮辱,轻轻将剑放在一旁的岩石上,拿起了同样闪耀着光芒的圣枪。

  与胜利与誓约之剑相比,圣枪伦戈米尼亚德很少在战场上出现,莫德雷德也未目睹过亚瑟王使用它战斗的场景。单纯比拼剑技,大概会是一场苦战,莫德雷德也是一个剑术高手,与他缠斗太久的话,体力会下降,无法支援其他的骑士和军队。因此,决定使用对方不熟悉的武器来速战速决。

  亲自握上手才能感觉到,这把圣枪所蕴含的力量和神秘度,半点也不逊色于他的圣剑。在对这武器致以敬意与歉意的同时,亚瑟却忍不住望向远方。倘若自己不是拔出圣剑、而是拿取圣枪,是否会迎来不同的结局呢?——但那终究,只是一闪念罢了。

  ……

  被一枪扎穿胸口时,莫德雷德反倒平静了下来。

  也许是因为生来就忙碌不息、有无穷的怨恨需要宣泄,唯有死前的这一瞬,他的心才真正得到了片刻安宁。

  上一次见到亚瑟,还是欣喜地与他拥抱之时,当时只是觉得,自己这一生,恐怕都再没有机会与父王如此亲近了。现在,亚瑟的脸一样近在咫尺,仿佛伸出手去就能碰到一般,他却不再抬起手臂了。

  他清楚地看到了亚瑟的眼睛,其中没有杀死仇敌的畅快,也没有格杀亲人的悲痛,连捏死小虫的窃喜都未曾有过,从始至终、只是可怖的无情。

  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论是为他铲除不敬者,还是毁掉他的国家,都没有意义。我与他之间的距离,从未缩短过。

  可是,我难道真的是在无理取闹吗?

  摩根勒菲使亚瑟的精血与她自己的融合,做出一个孩子,这个婴孩仅仅是为了亚瑟出生,也仅仅是为了亚瑟而死亡。

  “嗯,我记住了,我的父亲是亚瑟王。”

  那个人造人虽然是天生的坏种,但第一次念叨着父亲的名字时,却鲜有地未夹杂负面情绪。这个名字,随着那血脉一同铭刻进人造人的灵魂……唯有面对父亲时,他才是纯真无邪的。

  像个普通的小孩一样,渴望着他的喜爱和夸奖,所以拼命为他做事,期待着短暂的温柔。像个任性的小孩一样,采用各种手段来吸引父亲的注意。

  只要他的眼里有我、心里只关注着我,哪怕只是一瞬间、为了敷衍我而伪装出的爱,我也绝不会到现在的地步吧。

  抽出圣枪的他看起来异常疲惫,在与自己的对战中,他也受了重伤,那样的伤,就算死了也不奇怪吧。

  啊啊、我真是的,为什么下手这么不知轻重呢?

  父王,您没事吧?是明天就可以恢复、然后一起巡视街道的程度吧?

  莫德雷德不怎么擅长言辞,以他的笨嘴,永远只会惹人生气。但即使如此,他也想表达自己的关心。

  “父……咳咕。”

  他一开口,就吐出一口血来。

  紧接着,像打开了什么阀门一般,混合着内脏碎片的污血不停地从他的嘴角流下,嗓子咕噜咕噜地响,连一句整话也说不出来。

  好疼。

  胸前的贯通伤口几乎可以从这一面看穿到那一面,血好似流干了一样,呈现出紫黑的颜色。

  头晕。

  这个出血量,已经不是休息或者补充营养就能康复的程度了。眼前发黑,下一秒就要跌倒在地上了。

  迷茫。

  父王就那样自顾自地走了,是因为疏忽而没看到自己吗?还是说、我又把事情搞砸了?

  别走啊。

  【你对完美的王有什么不满吗?】

  等等我。

  【嗯,我要杀死父亲。】

  我跟不上你啊。

  【只要你说爱我……只要你真的爱我……】

  我知道错了。

  【是你,冷酷无情的亚瑟王,将我变成这个模样的!】

  回过头来,再看我一眼吧。

  意识到已经什么都无法挽回的同时,泪水与鲜血同时夺眶而出。

  ……

  据幸存的士兵所说,执拗无比的叛逆者,直到死前都在呼唤着王之名,顽固地朝那背影伸出手去。

  而王以剑支地、一刻不停地向远方走去,一次也没有回头。

评论(15)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