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ate/all旧剑abo)理智与情感(13)

完结倒计时。











  “你没有资格做王。”

  在他刚刚拔出石中剑时,有人如此质疑道。

  “不,这孩子便是亚瑟·潘德拉贡,尤瑟王的亲生儿子,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做王。”

  美丽的花之魔术师从容地驳斥了不和谐的声音。

  “……是的,他的确有着与我相同的血脉。”

  苹果岛的女主人、同样美丽夺目的摩根勒菲也如此说道。

  于是,他得到了所有人的承认。因他的治国才能卓越、也有着世所罕见的武勇,逐渐地,人民对他的信任也越来越深。

  这样的羁绊,绝不会动摇。这是亚瑟对他所热爱的人民的信心。

  就算有居心不良的人提出“你没有资格做王”,不用亚瑟自己出手,愤怒的人民便会将那人处死吧。

  怀着这样的心情,他几乎是超负荷运转着自己这架机器,尽量不做出错误的决策,与此同时抵御外来侵略,比方说,远征罗马帝国,又比方说,此次的远征法兰西。

  虽然法兰西早有祸心,但这次是亚瑟先出手的。原因便是骑士高文的死亡,亚瑟王可以容忍兰斯洛特的错误,但其他人无法忍耐,况且,他杀死高文卿,也实在做得太过了。

  而法兰西似乎是要借着庇护他的名义对不列颠不利,那么,仿照对抗罗马帝国的方法,不是被动防御,而是主动进攻。

  亚瑟率领着军队,浩浩荡荡奔赴法兰西。

  这时,那封给罗马皇帝的信,才刚刚寄出。

  一切看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他会像往常一样大胜而归,迎接他的会是满城的喝彩与格温的拥抱。说起格温来,也是时候放她自由了——待在自己一个omega的身边,她得不到儿孙满堂的幸福,对外就说王后病逝,自己因太过悲痛,发誓不再娶,然后从旁支过继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教他君王之道,做新一任王者。

  前途是这样的明朗而平坦,就算有些许小麻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人生就是这样,往往都、事与愿违。

  “你没有资格做王。”

  那个叛逆者堂堂正正地说道。这一次,又有谁能为他辩解呢?

  ……

  不列颠的民众中,悄然兴起了流言。说是流言,不如说是“谣言”更合适一些。

  “王是omega”,流言是这么说的。正是因为太虚假了,所以像是最好笑的笑话一样口口相传。

  谁都知道,伟大的亚瑟王是不列颠、不,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alpha也说不定。他高大英俊、睿智仁慈、武艺高强,就连以战力著称的罗马帝国皇帝都败于他之手,虽然王已经成婚,但不列颠不知有多少待字闺中的omega期盼着他的垂青。

  所以,实在是太荒谬了。普通来讲是根本不会有人相信的,但是,当那个人掀起反逆的旗帜时,这种信心便动摇的。

  叛逆者正是摘下了头盔、以那与亚瑟王一般无二的脸庞示人的莫德雷德。他的父亲是伟大的亚瑟王,母亲是王女摩根,他当然可以算亚瑟王的直系后代,但贵族们并不认可他,亚瑟王有正牌的妻子格尼薇儿,他们早晚都会有子嗣,没有必要让女巫的孩子做继承人。

  而莫德雷德却言之凿凿地披露了一个巨大的秘密:亚瑟王一直以来在人前的形象乃是谎言,他不是强大的alpha,而是没有资格做王的omega。

  这样的所谓“秘密”,自然不能令人信服,戳穿的方式也很简单,让王在公共场合下散发出自己的信息素就是,但却迟迟没有回应。无论是事事关心的宫廷管家凯,还是足智多谋的军师梅林,都没有任何回应。

  长久的沉默之中,可怕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亚瑟王是个omega!

  统治了不列颠数十年之久的骑士的楷模,是个omega!

  静默的惊讶之后,是宛若海浪席卷般的愤怒。

  作为高贵的alpha却被omega统治的愤怒;作为beta,对自身地位的不平;作为人民,被王欺骗的不可置信;作为骑士,对先导者的失望……

  一时间,全国上下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暴动,声讨声响彻街头巷尾。千千万万个声音,都在呼喊着,让亚瑟王下台,将他推翻,另立新王。这声音,比他们欢呼庆祝亚瑟王的凯旋时更整齐、更响亮。

  站在反抗军顶点的,便是莫德雷德。他毫无疑问有权继承王位,这不是亚瑟愿不愿意的问题,他甚至有权利直接抢夺王位。

  推他到顶峰的,是所有的民众。他们仿似忘记了莫德雷德不端的举止和邪恶的秉性,仿似忘记了亚瑟王给他们带来的和平和富裕,忘记了作为人类的感恩之心,忘记了对神祈祷亚瑟平安无事的虔诚。

  只是呼喊着、一味地呼喊着。

  “……你看看,凯,”银发的梦魔依然微笑着,与她熟识的凯却觉得,她此刻的心情极其糟糕,“为什么呢?为什么只是因为性别,就对我心爱的赤龙恶言相向?”

  凯只好保持沉默,事实上,这个毒舌的宫廷管家有无数的驳斥之语,但面对着千千万万人,就算他再怎么巧舌如簧,也会被一瞬间压倒。

  “明明他什么坏事都没有做,不是吗?是吗,是这样啊,我的阿尔托利斯哟,你最大的错误,就是太过完美了……”

  抱持着非人类的冷酷,形貌美丽、内心却空洞的梦魔悄然退去了,凭借着魔术的力量,跨越千山万水,与仍在前线为人民作战的亚瑟王相会。

  ……

  “王,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因后方传来的消息,军心懈怠,几乎是节节败退,亚瑟对此没有半点办法。他所能做的,只有挥舞着圣剑、发出一道又一道耀眼的光芒,靠一人之力坚守阵地。

  “什、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了吗?你来帮助我了吗,梅林?”

  亚瑟欣喜地迎上前去,激动地抱住他的军师。对方属于女性的柔软身躯给了他些微的慰藉,在熟悉的花香气味中,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是的、这是最后的……亚瑟,让你得到幸福的机会,虽然只能顾得上一个人。”

  梅林反抱住亚瑟,让人类身上的温暖传到自己的皮肤之中,侵染冰冷的骨骼。

  “这是足够支撑数月的抑制剂,拿着它,然后,把圣剑交给我。去吧,去到那个人、罗马皇帝卢修斯·西贝流士的身边,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亚瑟王,只有我心爱的阿尔托利斯。”

  “……你、你怎么了,这是什么意思?你疯了吗,梅林?”

  “不,只有你、只有这一个办法,能让你得到幸福,”女人露出严正的神情,“虽然很不甘心、虽然这是对预言、乃至对我自身努力的背叛,但我什么也不管了,此时此刻我只祈求着‘阿尔托利斯的幸福’,不是亚瑟王,只是我爱着的……你的……”

  毫无疑问,作为非人类与人类混血的她、梅林·安布罗修斯,是更倾向于非人类一方的。只是戏弄着、冷漠地旁观着人类的悲欢离合,即使是说得动情的此刻,她的心中也没有感情的涟漪,依然平静无比。

  她只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在做努力而已,为了规避那“产生悔恨感情”的未来。这样的情感,对她还是太早了。

  “说到这种地步,看来你是认真的了,梅林。”

  金发碧眼的王者坚定地推开了她,那澄澈的眼眸中没有阴霾。

  “既然这样,那我也认真地回答你。你给我指的路,如果有幸福,那也一定是虚伪的。……我的幸福,只能和不列颠与共,与民众、与骑士一起,也跟你一起,梅林。”

  他看起来多么年轻啊,还是十五六岁时那莽莽撞撞、冒失得过头的模样,脸颊白白嫩嫩的,一掐就会泛红。一个孩子而已,不要说这样的大话。

  啊、不对,他已经不是孩子了,梅林·安布罗修斯,你不是亲眼见证过了么?他拔出石中剑时那青涩而坚定的模样。

  那是你教出来的孩子啊。除却基本的天性以外,他全部的性格都是被你引导着、一步一步地生生塑造出来的,被紧紧地束缚在“完美的王者”这个框子里。

  教育当然没有失败,所以,他对你的话,会做什么反应,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为什么还要多此一问呢?

  你究竟、期待着怎样的回答?

  她不由得对自己产生了疑问,那愣怔的模样,在亚瑟的眼中,就是普通的惊讶与担忧吧。

  “不用担心,梅林,我不会输的。只要有这把胜利与誓约之剑在手,我就永远不会败北。不过,在法兰西这样干耗也不是办法,我决定先行回国平定叛乱……也是时候跟莫德雷德做个了断了。”

  很聪明的做法,莫德雷德虽然被摩根培养得很好,但他的性格太桀骜不驯、又过于偏执,决计赢不了亚瑟。安定了国家内部,有了稳定的补给,攻打法兰西也不在话下。

  是连梅林都挑不出毛病的计划。

  可是,为什么她却在模模糊糊中看到了,不列颠那理应永不落下的星辰、就此陨落的场景呢?

  ……

  “你别拦着我!有这功夫快去号令军队……啧,都说了别拦着老子!”

  一把挥开挡路的军师——这个在别国绝不会有的不尊重智者的举动,却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这暴君不是别人,正是罗马皇帝,卢修斯·西贝流士。

  军师也好似习惯了似的,若无其事地从地上爬起来,好整以暇地拍拍衣服。

  “干、干什么啊!这么看着我,别不紧不慢的了,赶紧整军支援不列颠啊!”

  “在此之前,陛下,能告诉我原因吗?”

  “啊?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当初那信还是你写的。当然是因为我们和不列颠签订了和约啦。”

  卢修斯不明所以地回道。

  “不用提是和约了,就算是自己统治下的领土,也没见陛下您这么积极过。当初不列颠长驱直入时,您一点援军也没派给总督们,只是为了看看亚瑟王有几斤几两,够不够格做您的对手。”

  红发金眸的皇帝皱着眉想了好久,才找出了一点残余的印象。

  “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怎么了?”

  “那不才建议,可以先让不列颠和法兰西打着,等到决出胜负,您再跟有资格挑战您的对手宣战。”

  “我、朕乐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就高兴帮不列颠。”

  “唉,这样的原因,不能服众啊,”军师按了按额角,微笑道,“这样吧,如果您凯旋后、能为帝国带来一位所有国民都满意的皇后,那大家应该就不会有异议了。”

  “……你什么意思?”卢修斯以探究的眼神审视着这个伴随他许久的老军师。

  “没什么意思,问题只在陛下您愿不愿意。”

  “我、我知道了。”红发的皇帝咳嗽着,“总、总之啊,先去了再说。这这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能能能决定的。”

评论(7)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