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咕哒君中心)不一样的美男子(15)

  “总算回来啦——!”

  我一着地,望着那蓝旺旺的背景和白呼啦的办公桌椅,就欢呼出声。

  马修也露出了明显的放松与喜悦的神情:

  “嗯,我们三人都成功回来了,前辈,这都是前辈的功劳。”

  别在腰间的玉瓶里装着我们敬爱的所长,起码在迦勒底里的这段时间,他是不可能出来放风透气了。人理彻底修复后,他恐怕就一生无法重见天日了,不过、那些都是以后的事情,奥尔加自己、大概也有觉悟吧。

  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在里头哭鼻子。

  “辛苦了,立香、马修。”

  罗曼从中间的控制台前站起身来,迎向我们。他身后还有个披着深褐微卷长发的人,也快速凑了过来。

  隔得太远时,分不清是男人还是女人;现在那张脸凑得很近,我还是没能瞧出来。这人睫毛又长又密,顾盼间天蓝色眸中光华流转、说不出的风情万种,那张脸也堪称世间绝色,肌肤光滑白皙如牛乳、五官则如同出自名匠之手的雕塑,嘴角噙起的微笑弧度不多也不少,给人一种奇异的神秘感,仿佛蕴含着千言万语,是个从画里走出来的美人。

  这妹子可太靓了,换作平时我肯定盯个够本,但最近我的运气一路跌停,实在不敢相信在这个鬼地方会有超绝美女npc等待我。

  我坚定而正义地下移视线,看向这人脖子以下腰部以上的位置。TA穿着宝蓝色的套装,外套一件掐腰的绛色小外套与同色的宽腰带,款式不像是现代人的日常装束。更重要的是,没有这类御姐型绝色必备的胸部,这人胸前一片平坦。

  果然,又双是男的。

  还好我已习惯了这个牛郎店一样的氛围,来到这里之后半个美女都勾搭不上,反而是松了一口气。我要是女孩子,铁定也先从帅的挑起。

  “你们两个都做得很不错呢,尤其是立香你,”美男子冲我眨了眨左眼,“各种方面都非常有趣。”

  迦勒底的信号虽然时灵时不灵,但这一趟下来,也不知存了多少我的黑料。不说别的,光是唱歌表白圣剑使,就是个大新闻,要是当事人不是我,我也满处传去。

  “你是谁啊?”

  我索性新开了个话头,这人一看就是个不好忽悠的,在对话中不掌握主动权我就惨了。

  “啊啦、对,立香应当还没见过我,因为很早就被赶出了会议嘛……就叫我达芬奇亲吧。”

  也就是说,所长在那之后也有介绍这个人,只是我倒霉没看见而已。

  “好,达芬奇……亲……等等,你说什么?叫你什么?达芬奇?莱昂纳多达芬奇?”

  随口念一遍才后知后觉到哪里不对,我吓得原地跳了起来。说到达·芬奇,任谁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那一位,尤其是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世界上可是有英灵、有从者存在的。

  所以,这难道就是本物?货真价实的达芬奇?!我现在向他要一张画,能卖多少钱;要是要一本签名,能有人信吗。

  “我看自画像明明是个五官端正的胡子老爷爷,但是但是但是——”我吐出一堆乱码。

  “啊、那个啊,我对于那个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毕竟那是我的长相。该怎么说呢,现在的达芬奇亲稍微有点不一样,该说是改换心情吗,就试着改变身体形态了。”

  这是尝试一下就能做到的事情吗……

  不过、对方是达芬奇的话,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可思议了。他可是样样精通的全才,如今我知道了世界上有魔术存在,那么他在这方面应当也是出类拔萃。

  呃、这么说,如果这张脸是捏出来的……那那个让人无限遐想、几乎不存于世间的笑容难道是……

  “就是你想的那样。这是我理想中的完美形象哦。”

  蒙、蒙娜丽莎,活在现实中的她是如此的绝色佳人吗?会不会有侵犯肖像权的问题,夫人她会准许别人用她的脸吗?不不不、好像还有传言说蒙娜丽莎根本就是达芬奇性转的自画像来着……

  传说达芬奇是绝世美少年、绝世美青年,与现在的样子刚好相符。确实如他自己所说,是完美的形象,绝丽的面庞无法改动分毫,身材多一分则肥、少一点则瘦。

  “达芬奇亲确实很漂亮,漂亮极了。”

  我真心点头附和着。

  又寒暄了一会儿,就好像掐准了我的兴奋感逐渐消失的时间点,达芬奇与罗曼建议我去补眠。

  “床都收拾得很干净了。立香就什么都别想,安心地睡过一晚吧。”

  记仇本本里医生在我床上吃东西的事我可还没忘记呢——

  “说起来、确实有点累了。那罗曼医生,我把这瓶子放在这里,你们跟所长应该有不少话来说。”

  说完,我就打着哈欠朝外走。

  身后有人跟了上来,我侧头一看,是已经取消了武装、穿着黑色制服和白色外套的后辈君。他正亦步亦趋地跟在我后面差不多二十厘米的距离。

  “怎么了,马修?你不累吗?……呃、还是说变成半从者后体能会上升?”

  “是,前辈,马修·基列莱特,随时准备战斗。嗯、其实,我只是对一件事感到好奇而已。”

  “什么事呀?”

  他似乎有些犹豫,隐藏在樱色发丝后的紫罗兰色眼睛怯生生地扫了我一眼,才道:

  “前辈、那个、是不是达芬奇亲的忠实粉丝啊?”

  “诶、为什么这么说?虽然我看到他是比较新奇,也很敬仰他,但不是什么大粉丝啦。”

  难道说、是我最开始以为他可能是个女孩子时流露出的眼神太露骨了?别吧,我又在马修面前丢人了……

  虽然也不差这一次。

  “不、那个,因为前辈面对吉尔伽美什王那样的人都面色如常、从头到尾都很镇定,还和他谈笑风生……但对达芬奇前辈就很激动。”

  啊。

  确实是这样啊,在马修的视角,我跟英雄王都混成父子关系了,可谓是狐朋狗友的代表,一点敬畏之心都没有。而一见达芬奇,我突然就紧张、老实了,有此一问再正常不过。

  “咳哼、是吗,哈哈、哈哈、那个、其实是因为,就、我的历史学得不好……”

  何止是不好,根本就是差,基本科科都飘红挂绿,也不差历史这一科。别提马修这种知识渊博的,连比较热衷于这方面的同学都比我强。

  所以。

  “我压根不知道吉尔伽美什是谁……”

  马修:“……”

  相比吉尔伽美什,达芬奇的知名度更高,我既然听说过他,那就会拿出与平时不同的态度。

  “我还以为前辈虽然不了解,但听说过一些呢。”

  所以才好像默认我知道一样,在科普时讲得比较粗略啊……

  在召唤从者之前,大家都会提前学习很多历史或者传说人物吧——由于我根本没想过自己可以召唤出什么有名的人,也就没有看书。或者说,我满心想着找人学魔术,这项工作是往后推的。

  回去以后,光是补习吉尔伽美什库丘林珀尔修斯三个人的事迹,就够我搞上一阵子的了。

  “话说回来,到最后也没问到圣剑使的真名呢。”

  “是啊,不过约定好了,下次一定要救他,再问他的名字。”

  那时的圣剑使,也许也不希望谈起自己的真名来——他一定是个光明磊落、高洁尊贵的骑士吧,所以才那样苛待自己。

  “前辈真的很温柔呢。”

  马修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那是真诚温柔的笑靥。

  “对圣剑使也是,那时对我也是。真的、非常不可思议。明明自己也陷在危险之中,但光顾得上为他人着想了。”

  ……说成这个样子,我都可以评感动迦勒底年度人物了。

  “正因如此前辈很让人担心,总是在思索着大家的事。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保护您了。马修就是您的盾。”

  说真的,我的心脏狠狠颤动了一下,这种话对我这个同为男性的人说,实在是太浪费了。马修的眼神清澈、语气真挚,他本就是从来不会撒谎的。

  如果是galgame,此时已经竖起结局flag了,但我不知怎的,那些驾轻就熟的台词,一句也说不出口。

  白外套与黑内衬的搭配很赞,与马修浅淡的发色瞳色非常相配。老实说,被这样可爱的少年保护,是很享受的事。

  但是,如果这时不以真心相待的话——

  喂、这时应当出现选项了吧,知道要应景的话。略带点玩笑式地想着。统哥不愧是最知我心的,在我完全不迷惘的时候,从来不会因表面的变化而出现。

  因为本来就只有一个选项。

  “马修。”

  在进宿舍之前,我回头,伸手摸了摸马修的脑袋。

  “我可以放心地与你并肩吗?”

  “能。”

  “那么,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愿望就是,马修,你要成为守护自己的盾。自己为了生存而奋斗,这是件美好的事情。你自己,也有想做的事吧。”

  “保护前辈就是我的愿……我明白了。自己成为自己的盾、是吗?”

  虽然有些茫然,马修出于对我的信任,没有拒绝。

  “是,拜托了。这是我的希望。”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