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茸中心】玫瑰人生【二】

*CP完全是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此章为茸老板,不过清淡得看不出来。

*副CP为迪乔,也清淡得看不出来。

  “交给你了,乔鲁诺。”

  那个人斜斜倚在洋馆的柱子上,罕见地没有化妆,显出苍白得不似人类的唇色。眉梢眼角依然张扬得可怕,可是还是不甚浓烈,好像在极素净极洁白的一张纸上画一条淡淡的弧线。

  乔鲁诺更喜欢这样的画法,但他小时候胡乱涂鸦时,那个人总是拿很多稀奇古怪的艳色颜料给他。由着性子搅拌到一起,便是油腻腻的黑色。打那以后他就不怎么画画了。

  “我知道了,父亲。”

  他顺从地应了一声,抬腿跨过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祭品残渣,长长的发丝踩在脚底的感觉很是怪异,甩一甩脚,又有珍珠滚在地上的轱辘声。

  “这是个试炼。”那个人抓起乔鲁诺的领子——他也没涂指甲油,亲近地说道,“去吧,拿到箭,为了我展示你的力量……然后、除了它以外,其他的小东西都归你。”

  乔鲁诺沉默着点了点头。除了与对方讨论一些问题的时候,他是不怎么说话的。这栋偌大的宅子里没有一个能跟他说得上话的人。

  很久以前他很亲近恩多尔,对方也乐于与他的救世主的孩子谈话。他们一般在喷泉旁边玩耍,恩多尔会操纵那些活水做出动物或是球类的样子,温和且无害,跟它们贯穿钢板或是人的脑袋时完全不同。

  他问,你爱着爸爸吗?

  他答,我敬爱他宛若他人敬爱神明。我本是一无所有、为一切善良美好的事物所抛弃,因此我不信抛弃我的神,只信那独属于恶人的救世主。他带着他的信徒创造恶人的理想国。

  黑发的孩子静静地玩着水球,试图把它捏成一朵花的样子。盲眼的年长者感受到那股力道,水流打散重新凝聚、变成了一朵透明的玫瑰。

  “送给你。你好像很喜欢玫瑰。”

  娇艳的花朵楚楚绽放,并非是滴着水露,而是整朵都由清水构成。枝干部也无刺,光秃秃的细细枝条好似下一秒就要折断。

  “不,给你。你就是它,它就是你。”

  孩子用清脆的声音说过后,就没有留恋地朝馆内走去。

  如同只贪恋玫瑰盛开的美丽却无视它的尖刺,你错了,错得很离谱。

  那家伙、爸爸他绝不是什么救世主,他的所谓手下、所谓亲人、所谓朋友……这些人的死对于他而言无关紧要。他不是平静地接受同伴的牺牲,而是完全不在意他们,他从来没想过拯救任何一个人。

  恩多尔守护着自己臆想出来的完美花卉,仅此而已。

  乔鲁诺抿紧嘴角,问道:

  “那么、手段全凭我来挑吗?”

  “当然,过程并不重要,关键的是结果。……哼、你一定在想,怎样能用最小的伤亡解决问题吧。”

  “对不起,父亲。”他诚恳地道了歉,他一直擅长察言观色,知道对方并没有生气。

  “无妨。不、我反而很开心啊。刚刚你、低头沉思的样子非常像JOJO、非常地。乔斯达的血脉没有断绝,但却为我DIO所支配……”

  “JOJO?”

  乔鲁诺听说过乔斯达家,也知道乔纳森·乔斯达与父亲的关系,但是、是在百年之后也可以用JOJO这样的昵称的程度吗?

  颈后的星姓印记微微刺痛,他用手指摩擦了几下、就不再发热了。

  父亲没有穿上衣,当他低下头在乔鲁诺耳边低语时,那同样的星星就在眼前闪耀着。

  “等到你回来以后,我就把JOJO、乔纳森·乔斯达的事情告诉你……去吧、乔鲁诺,我不想得到令人失望的结果。”

  这一次,乔鲁诺的脚步稍稍有些急促了。

  ……

  多比欧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电话铃响得格外急促。以往,不管是别人手里的、还是路边被丢弃的电话,他都会毫不迟疑地捡起来与敬爱的boss通话。他知道又有新的指示了。

  可这次稍迟了一点。他愣了一下,才抄起地面上的话筒,“滴滴嘟嘟滴滴嘟嘟”地嘟囔着。

  “对不起、boss、对不起,是我多比欧啊。诶、解决掉眼前这个人吗,嗯、我知道了。”

  虽然不知道这人是谁,也鲜见地对他有一点兴趣,但命令就是命令,他非死不可。

  “等等、我认为,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尽快叫正主出来。这种程度的伪装,是无法击溃我的。”

  “……哼、看来,你、追求着‘死亡’的终点啊。不过十几岁的小鬼。”迪亚波罗如此说道。

  “准确的数字是十五。”

  以比胜券在握的迪亚波罗更冷静的姿态,金发的年轻人语调平缓。

  他站在原地,不声不响地瞧着对手走来。这是绝顶的傲慢态度。与谦虚的言谈举止不同,这是个骄傲过头的小鬼,而他也即将为那份骄傲付出足够的代价。

  逼近到适宜的距离,红色的雾气便缓缓溢出,可始终无法掩盖年轻人幽深的碧眼。

  迪亚波罗一瞬间迟疑了,他能成为老板并保持这至高的地位、全仰仗着超乎寻常的谨慎。一点点的小纰漏也不放过的谨小慎微。

  所以他没有马上出手。他突然想到了很多其他的,比如这个人是如何得知他的身份、又怎么不对他的攻击动作做出丝毫反应。

  “——赢了。就到此为止了。”

  “……?”

  听到年轻人的扬言,他退了半步。四周没有称得上是威胁的事物,可对方的表情沉静而笃定。

  “真可惜,确实非常地、可惜。能杀了我的机会,只有刚刚了。可你却犹豫了,不该这样的。面对小鬼还会犹豫,你、的确是个器量很小的人啊。”

  仿佛真心为他人没能杀死自己而惋惜,他接着说道。

  “那么就开始自我介绍,我是乔鲁诺·布兰度,但如果用布兰度称呼我、我会很困扰,所以乔鲁诺·乔巴拿是个好选择……”

  “呵、乔鲁诺·乔巴拿……是吗?你这样的大话,真是令人笑掉大牙了,碾碎你并不用花一秒以上的时间,但我突然对你的消息来源感兴趣了。——是从哪里、怎样找到我的?如实说的话,不必受太多苦就能安眠了。”

  “我已经说过一遍了,能杀我的机会只有刚刚,重复说过的话是没用的,没用的东西只会浪费时间。”

  乔鲁诺困扰地皱起眉来。

  “两个选择,臣服或者死亡。等到下次见面时,请务必明确地告知我你的选择。那么、告辞了。……啊、请小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身体就移动了,但你那一方还是不要继续靠近为好。很危险,我还不能完全地驯服它。”

  玫瑰花。

  那个小鬼的身形、在一瞬间就被玫瑰花所遮蔽,宛若奇迹一般凭空消失了。光秃秃的石板的缝隙之间,纠缠着长出约有五六米高、完全不属于正常植物范畴的玫瑰,茎干上的尖刺也有十数厘米长,像是别的什么生物一样蠕动着。

  “替身与本人一样叫人浑身不舒服。”

  紧锣密鼓的搜查没有起到作用,乔鲁诺·乔巴拿如同人间蒸发,无论怎么寻找也没有踪迹。

  因被识破身份的焦躁,迪亚波罗几乎是狂暴地清洗着组织上下“不老实”的人员。

  百忙之中,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使他不得安宁的小鬼,等待着所谓的“下一次见面”。

  “在帝王的手中迎来终末,对、就像那个野路子替身,你的人生也会像玫瑰一样绽放、然后枯萎吧。”

评论(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