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fgo/安科)天宫凛似乎在挑战grand order的样子(79)

  *第六特异点

  

  *久违的大爆笑章节

  

  

  

  

  

  

  

  

  

  

  

  

  

  

  

  

  

:是、是吗。这倒是够呛呢,嘛,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那可是智慧的代名词。

  

:唉唉,是粉丝来着……

  

  狮子王:揍……?对那个任性妄为的魔术王,呵呵,我甚至久违地想要微笑啊。但是,不能容许你们前进。

  

  身穿银色铠甲的王者,高高举起手中之枪。

  

  狮子王:知晓善恶之理,却仍然为恶之人啊;诞生于世界,却终将为世界带来终焉之神啊,我的理想中,没有你们的存在。

  

  狮子王:否定。湮灭。你们、就在此受死吧!

  

  人们:啊啊、不要,请宽恕我们!请宽恕我们!

  

  达文西:是想按原先的计划,把这里的人都……?

  

  狮子王:……圣拔业已完成。我的骑士们啊,将被选中之人迎入城中,剩下的、就由吾之枪来洗净。

  

:岂会让你得逞……!此乃,拯救世界的圣剑!十三拘束解放……!

  

:抱歉,不会让王你们有机会打扰的……轮转胜利之——

  

:唉、唉,这下可要稍微出点血了……

  

  瞬间变为一条金黄色的巨狼,贝奥朝高文凌空扑去,这迅捷的一扑,连骑士高文都未能完全反应过来,打断了宝具的释放。

  

:不会让你打扰的!

  

  巨大少女的蛮力与贝奥的奇袭,成功封锁住了高文的行动,得以借机从紧锣密鼓的战斗中脱身的Alter,露出了略有些讥讽的笑容。

  

  他与蓝色的,无论是谁单打独斗,都可以与高文分个高下。但那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战斗,如果没有这群“伙伴们”,他们必然要分出一名战力,不能全力对抗圣枪。

  

  Alter:真让人不爽……但是、被人帮到这程度,如果再输了就更会不爽……喂,上了哦,蓝色的。

  

:Excalibur——

  

  Alter:Morgan——!

  

  狮子王: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吧,圣枪,拔锚,伦戈米尼亚德!

  

  圣剑之光的辉映(由于是x2,系数加1.5)1.5×【1D100:16】=24

  

  (你俩还能再给力点么……)

  

  圣枪之光的辉映【1D100:1】

  

  (对不起,我笑了……)

  

  (你们三对得起打生打死的高文卿么……)

  

  (本安科的亚瑟们从一开始就有着浓浓的废柴气息……终于在自己的主场废柴力达到了顶点)

  

  狮子王,废柴力大爆发的原因【1D10:8】

  

  1.实际上,被严重的内伤拖累了

  2.实际上,因为某个术式的束缚没能释放出圣枪

  3.或许,有强大滴强大滴不速之客到来,令两方都有些措手不及

  4.实际上,因为某个术式的束缚没能释放出圣枪

  5.实际上,被严重的内伤拖累了

  6.实际上,因为某个术式的束缚没能释放出圣枪

  7.或许,有强大滴强大滴不速之客到来,令两方都有些措手不及

  8.或许,有强大滴强大滴不速之客到来,令两方都有些措手不及

  9.实际上,被严重的内伤拖累了

  

  【1D10:2】

  

  1.是我法老哒

  2.梅林幻术最强啦

  3.总之魔神王就是很闲

  4.是我法老哒

  5.梅林幻术最强啦

  6.总之魔神王就是很闲

  7.梅林幻术最强啦

  8.是我法老哒

  9.总之魔神王就是很闲

  

  就在双方应齐齐祭出看家本领,欲一决胜负的关键时刻,手持圣枪的风暴之王的动作却突然迟滞了。

  

、Alter:……?

  

  虽不知是发生了什么事,两人没有错过这个良机,即使略显仓促,也比对方更早上数秒的,击发了宝具。

  

  狮子王:呜、咕……!

  

:我王……!

  

  狮子王,负伤【1D100:55】

  

  梅林这时【1D2:1】

  

  1.不现出身形

  2.现出身形

  

:哎哟哟,好险好险。如果不是王x2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还真是抓不到机会耶。

  

:……要说反省我也在好好地反省哦,这次有在卖力吧,下次见面时可不要一脚踹过来了,王的Master。

  

  话说如此,这家伙并没有出现在几人的身前,而是在更远的地方遥遥望着圣都的境况。

  

:…………

  在魔术师的身边,有个目瞪口呆的骑士。

  

:嗯、嗯,那反应也很正常呢,不可能不吃惊的,事实上我也是吃了一大惊,差点跌倒了耶!

  

:是说,平常不都是随着心情选的从者吗,为何偏偏这次把两个王都带上了!毫无规律可言也要有个限度!

  

:所以,虽然是按计划唤醒了你,却让你按兵不动到现在的原因,你应该也明了了吧。

  

:欸,多少是……有一点。

  

:那、现在的心情如何。随时都可以出发哦,就算什么也不讲地自顾自走开,也可以。

  

:心、心情吗……

  

:……是啊,十分奇异地、该说是不可思议地。

  

:想要笑一笑。

  

:……

  

:竟是这样生动的活法……这种事,任谁也想象不到,除了笑之外,不知该做什么表情好。王他,已经不再需要悲叹了吧。这下子,我要做的事情,就真的只剩一件了。

  

  小贝印象【1D100:90】

  

:……欸,任是谁也想不到,那个阿尔托利斯,会那样随心所欲地过活。

  

:嗯,那么,事不宜迟,我要出发了……借着迦勒底的阁下们的力量,应该能进到城内,虽然稍稍有些卑劣。

  

:啊、在那之前,有件事要说明。你,是打算和那个特立独行的Master见一面对吧,可要注意哟。

  

:那个,是女神哦。搞错称呼会很不妙的。

  

:……诶?可是,那个、外表是男性的样子。

  

  虽然隔得有点远,但他自认自己没有到男女不辨的地步。那个穿着白色长袍的Master身形非常高大,怎么看也不像是女性。

  

:……那可就说来话长了!神本来、是不能随随便便地降临的,位格很高的神明就更是如此。所以,就要为自己找寻凭依之躯。

  

:而凭依之躯,主要是看相性上合不合拍,性别反而是不太重要的部分。因此,男性神明选择女性来凭依,和女神选择男性凭依,这两者都不是不可能哦。

  

:而那个Master的真身——哎呀哈呀竟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女神,月之女!狩猎之女!宙斯最宠爱的女儿,贞洁的阿尔忒弥斯。

  

:原、原来如此……怪不得射术如此了得。

  

  此时圣都大门处的战况已是白热化,肃正骑士们在短暂的震惊后便纷纷行动起来镇压入侵者。那些骑士都并非是等闲之辈,那名Master却能举重若轻、从容不迫地一一射杀。

  

  而且,作为御主的素质,能同时使役四名有着破格的强大的从者。若是奥林匹斯山的伟大女神的话,便并不奇怪,完全能说通了。

  

:这还真是……感激不尽,梅林阁下。若把女士认作男子,那无论如何都太失礼了,更何况我还必须要向那位阁下表达谢意才行。

  

:不不、并不是什么值得挂齿的事情。来来,快去吧,以这个进度,再过个几分钟,神秘的耶路撒冷的大门就要敞开了。

  

  银发的骑士点了点头,摩挲了一下右臂,便坚定地奔向了前方。踏在滚滚黄沙上的脚步越来越快,飘扬的发梢、那一抹亮银,渐渐消失在了魔术师的眼中。

  

:前进吧,即使要与旧友刀剑相向,即使要直面自己过去的罪孽,这条手臂的光辉也不会黯淡分毫。

  

:……嘛,乘着性子添油加醋了不少,嗯,因为很有趣嘛。

  

:虽然很有趣……我、是不是最近先不要再出现在王的御主面前比较好呀……?

  

  *视角回到圣都门口的战场

  

  狮子王:那是……那光芒是……想不、起来……

  

  Alter:……嗯?那家伙的样子看起来很怪异啊。

  

:确实,这是为何……

  

:不、现在正是击溃敌人的良机,有什么疑虑都之后再处理。

  

  【1D10:3】

  

  1.借令咒的力量,再发一次咖喱棒

  2.借令咒的力量,再发一次咖喱棒

  3.借令咒的力量,跳上城墙

  4.借令咒的力量,跳上城墙

  5.果然还是破门而入

  6.借令咒的力量,跳上城墙

  7.借令咒的力量,再发一次咖喱棒

  8.果然还是破门而入

  9.果然还是破门而入

  

  看到敬畏的王负伤,骑士们动摇得更厉害了——此时正是天赐良机。

  

  因此,几人互相看了几眼,决心兵分两路。为了进行圣拔,圣都的大门是开着的,并没有时间去关闭。

  

  Saber这边【1D10:6】

  

  1.我上去

  2.Alter上去

  3.拜托凛把两人都送上去

  4.Alter上去

  5.拜托凛把两人都送上去

  6.我上去

  7.拜托凛把两人都送上去

  8.Alter上去

  9.我上去

  

  以那声势浩大的大炮般的魔术,定然能将一个人轰上天,再加上Proto的弹跳力,这并不是痴人说梦。

  

  “哈啊……你也逐渐适应了节奏嘛。”

  

  凛点点头。

  

  “明白了,我们在城内汇合。”

  

:……既然这么说,凛定是有着能攻破大门的信心吧。

  

  “在说什么梦话啊,以现有的战力,能做到是理所应当的,做不到才需要检讨。”

  

  Alter:所以才说你这家伙是信心满溢啦……

  

  “那是当然……如果骁勇善战的亚瑟王陛下能助我一臂之力的话。”

  

  Alter亲,dokidoki?【1D100:26】

  

  并没有,已完全识破了御主的奸计。

  

  Alter:无非是又要支使老子做事吧、你,要我负责打倒高文那家伙?

  

  “真是明察秋毫。”

  

  Alter:早晚有一天你这家伙会因为这态度遭报应的……(嘟嘟囔囔)

  

  “多谢,我解决完Proto的事就立刻支援。”

  

:感激不尽,凛。

  

:我跟他之间必须有个了结……这是我的直觉。

  

  “的确那家伙和你关系匪浅,但能让你单打独斗的时间并不多,汇合之后,就不可能再满足你的愿望了。”

  

:这是自然。

  

  “好,那就把你送上去……做好准备。”

  

  虽说猜测出对方有这样的能耐,但实际看到时,还是不由得吃了一惊——男人撩了撩白大褂的下摆,跳上了越野车,不知在翻找什么。

  

  然后,他不知从哪里扛出一个行李箱般大的铁盒子来,费力地扔到了地上,溅起一片泥土。

  

  他动作迅速地摆弄了那铁盒子,这里按按那里拍拍,不过几十秒钟,就组装出了一个硕大的圆筒形状,平稳地放置在支架上,调了调角度,凛就对傻眼的骑士努了努嘴。

  

:…………这是……

  

  “发射装置,你进来然后我把你发射到城墙上去。”

  

:那、那个……我希望你来协助我,是提供一点推力的意思,然后我用脚力跳上去。

  

  “……多么粗暴且原始啊,既然要利用工具,不如一劳永逸。”

  

:(用炮直接把人轰上天才是粗暴又原始吧……)

  

  浑身散发着“真没劲”氛围的科学家,无精打采地将枪上膛,站到了剑士身后,利用魔弹铳皇全力一击的冲击力,剑士成功登上了城墙。他回身略一点头,几个纵跃就消失到了狮子王刚刚匆匆离开的那个方向。

  

:怎会如此……因为我等的无能,王竟然……

  

  战败了……虽然不愿这样去想,但叫任何外人来看,一定会得出相同的结论——与人宝具对决之后失利便慌忙逃窜。即使高文自己心中最明白,那一位王者甚至尚未负危及生命的重伤,是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败北的,但看到民众们的表情时,还是心知肚明,心痛得无以复加。

  

:……不,不光是这样,在此处的遭遇战,是我等的劣势。但如果改换战场……

  

  打阵地战的话,敌方这点人数根本不够看,顶多只能靠奇袭抢占一定的先机。

  

  凛在别过骑士后,翻身一跃就上了挎斗摩托车,也招呼剩下几人迅速启动越野车。

  

  “趁着这个绝好的机会,大家、踩足油门冲过去……!”

  

  达文西:这个人数的话,攻城是天方夜谭,但凭借速度冲过去的话就不是不可能……好,就让你们领教下达芬奇亲绝伦的技巧。还要再比赛吗,天宫凛?

  

  “不必了……毕竟是输了就会死的竞赛,只有并列第一这种结果也挺无聊的。”

  

  两车一起以能达到的最快速度,风驰电掣一般驶向城门。

  

  冲关的速度(由于核心科技,保底70)【1D100:48(70)】

  

  阻拦的速度【1D100:21】

  

  想必是对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车辆感到混乱吧,骑士们一时间未能立刻拦截,全都伸长了脖子,只是呆愣地看着。

  

  高文的决断【1D2:2】

  

  1.就在这里拦下

  2.……改换场地再战吧

  已经没办法将外敌隔断在城门之外,虽然很遗憾,不得不在城内解决掉对方了。

  

:……未能完成交予我的使命,此身万死亦难赎罪。我决心在城内应敌。

  

  骑士:不,是因为贼军……呃、可以说是贼军吗,是因为那几个贼人实在是太乱来了……

  

  似乎是引起了广泛的共鸣,人群中传来窃窃私语声。不光是骑士们,连难民们也不知如何是好了的样子。

  

:……是啊,虽然那已经不是我该操心的事情,但摊上那么能闹腾的Master,那两位尊贵的阁下也会头疼的吧。

  

  不、或许正因为是那样,那两人才能毫无顾忌地露出笑颜吧。

  

:诸位,就如你们所见,必须要改天才能进入这卡美洛城了。无论是要离开还是在此等候,都是各位的自由。

  

  千辛万苦才到达的圣都,断然没有放弃的道理。但是,难民们此时心中最大的隐忧,竟然是——这圣城,还能够继续存在吗,这样无理的问题。

  离去的呼声【1D100:49】

  

  留下的呼声【1D100:79】

  

  虽然是被大闹了一场,但再怎么说,如此庞大的城池也不可能因为这十数人的攻击就……

评论(4)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