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凛

萌点奇特的清水新人作者
目前处于填坑跟不上脑洞的灵感大王时期
催催群号709024755
兴趣广泛的杂食性动物

(武藏♂x咕哒)剑心如焚(上)

* @一叶定樱  @「深渊.」 活动的第四发。

*我的瞎jb废话癌注定了会有第五发……

*武藏这篇我真的下力气写了,希望大家能明白我想表达的究竟是什么。











  艳丽的天元之花。

  ——其剑,可达无空之高度。

  是的,纵然知道没有结果,面对这绮丽冷艳的景象,我依然深深……

  ……

  “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因为太长,所以叫我武藏就好啦,master。”

  自称是平行世界的宫本武藏的男子,就这样毫无预兆地空降到了藤丸立香身边。虽然也不算没有见过来自平行世界的从者,但这一位的豁达程度可是非同一般。

  男子粉色的长发绑成了利落的头型,服饰虽以深蓝色的清凉和服为主,但立香对他的印象色却不是蓝,而是仿佛要燃尽一切的红色。这样的人,不太适合樱花树,他的背景大概是红艳的枫树林吧,叶子飘飘而下,将剑士的身影掩盖。

  “诶,是这样吗?”

  因为武藏的性格爽朗,年轻的master说话也就比较没有顾忌,直接把自己的感受讲了出来。

  “这样也未免太酷了吧,谢谢你啊master!”摆出一副因好提议而大呼小叫的稀奇样子,在灵基突破的换装环节中,男子毫不犹豫地为自己添置了几件红色的配饰。

  “那个啊……我听说这个世界的武藏非常有名,被称作日本第一的剑豪,”男子稍微有些难为情地道,“厉害,听起来就很厉害,所以虽然在这方面已经输了,起码在外形上要有点‘武藏流’的感觉。”

  喂喂,所以“武藏流”是什么样啊?不要说得像是原宿风一样自然啊!

  平行世界的武藏似乎还没有成名,只是个流浪剑士,不受父亲的重视,从一个地方辗转到另一个地方,不断追求剑道的极致。对于他而言,这个世界的自己能取得那么好的名声和地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并没有怀疑他的能力的意思,但对方作为从者的初战,立香总觉得该谨慎一些。比方说,让高等级的人员随行,随时进行支援之类。他所担心的,是武藏的安危,如果第一次任务就遍体鳞伤,会成为很大的阴影吧。

  说到宫本武藏,就不得不提佐佐木小次郎,那场后人津津乐道的决斗,一举将两人铭刻在历史上。本着“认识的人好沟通”的准则,立香第一个就找上了小次郎。

  说明来意之后,紫发的剑士微微偏头,皱着眉,像是不太能理解他的话一样愣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为他倒上一杯茶。

  “饮茶乃是风雅之事,御主也请平心静气,享用这难得的良宵吧。”

  “可我还是很担心武藏,万一……”

  好好的茶叶,到了立香的口中有了点牛嚼牡丹的意味,满腹忧心的少年根本尝不出什么味道,不用提细品了,不一仰脖子灌下去都是看了小次郎的面子。

  一向珍爱茶器的剑士却没有生气,只是微笑着再为他续了一杯。泛着些微金色的茶水中圈圈波纹散开,也许茶道就是陶冶情操的活动,立香看着看着,竟然也不那么着急了。

  “还请宽心吧,虽然宫本武藏不是那个宫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也不是那个佐佐木小次郎,但有一些东西是怎么也不会变的。”

  紫发的剑士屈指斜向下点了点,那顺滑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流水般划过肩头,当时的立香,还未能理解他的真意。

  也不知是本身就乐天派,还是相信小次郎的判断,年轻的master果真只带着玛修和武藏就赶赴特异点了。

  与全副武装、披坚执锐的罗马兵士们相比,武藏太过单薄了些,衣物轻盈、人也瘦削。稍微一聚集就有四五十号对手在虎视眈眈,无形之中,立香与玛修都暗自捏了一把汗。

  “原来如此,这里是西洋吗?这个甲胄,不是跟我们的样式完全不同吗……!这就是灵子转移啊!”

  男子站在树上登高望远,直把兵士们都品头论足了一番。还没等他新鲜够,对方就先冲过来了。

  “武藏!快过来,守备阵型!玛修可以挡下第一波攻击!”

  电光火石间决定了偏防守的计划,立香像往常一样指挥着战斗,玛修自然也依言摆出了防御态势。

  可武藏却没有撤后,他只是拔出了腰间的一柄长刀,将其扛在肩上,刀身银亮的光芒使人不能直视。

  “我说,master,怎么说,我无论如何也得试试。”

  “……什么?”

  “别看武藏先生这个样子,可去过不少地方……日本我都快跑遍啦,武士啊妖怪啊也统统切过一遍,但是,这样的对手还是第一次。”

  “呐,所以……”男子侧过头来露出一个温和中带着点期盼的笑,淡蓝色的双眼裹挟着丝丝光晕,“这回就让我和他们比试一下吧。”

  还没等立香点头允许,那道身影便跃下树去,姿态优美如仙鹤振翅,落地又像猫咪一样寂静无声。

  “心机一转,四刀一心,记于五轮……将性命寄予手中之刃,来吧,让我们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对决!”

  虽然圣杯会赋予从者需要的外语知识,但武藏对这个明显不太精通。兵士们也完全没有听懂他在讲什么。

  但是,手执武器意味着什么,他们还是很清楚的。

  剑兵与枪兵一致攻了过来,弓箭手也在远方蓄势待命,这个阵型几乎无懈可击。

  “呀、嗯、人这么多的话,果然得用这个了啊。本来还想着只用一把……二天一流,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记住这个名字吧。”

  另一把刀上火红色的光芒夺去了所有人的视线。热烈的鲜红,与凄厉的翠绿,催生出了奇妙的反应。

  “哦哦……这真是太美了。”

  像是受到感染一样,玛修也发出了赞叹的感慨声。

  与他人血拼、械斗本来该是令人不忍直视的残酷场景,立香与玛修却感叹它夺人眼球的殊丽。不是因为他们二人有什么心理疾病,而是,这一幕在视觉上的确是美丽无比的。

  在人群中舞动的身影,红与蓝的交织,正如锦缎上绣就的天元之花。

  少年时期的感情本来就来得莫名其妙,没有任何先兆地,立香心中一动。到底是对武藏本人有了情感,还是单纯被绚丽的画面所迷惑,他本人也说不清楚。

  藤丸立香喜欢上了武藏,只是一个单纯的结论而已。

  ……

  虽然嘴上不说,但武藏对立香是充满感激的。习惯了一个人流浪的日子,能有个地方歇脚真是想都想不到的好事。

  同样也会招揽武士的大名们是为了争斗,立香的目的却格外单纯,只是为了人类的存亡在努力而已。面对这样的他,再不献出剑,也太冷血了。

  迦勒底的剑士数不胜数,个个都有自傲的剑技,武藏不敢说凌驾于所有人。但他还是愿意把自己的技艺倾囊相授给小小的少年。

  要问主从关系的话,自己就是对方腰间的一把剑,上下级关系可谓非常明确了。

  但面对那毫无自觉的热情攻势,姑且也算是个成年男人的剑豪陷入了困苦的挣扎。所以说,孩子真是罪恶啊,这种单纯的孺慕之情,就会让自己这样肮脏的人误解。

  在多次协商未果后,武藏终于下定决心,要给年轻的master上一课了,告诉他,成年男人是多么可怕。

  “我就实话跟你说了吧,之前说只喜欢剑术有点水分,我还很喜欢美少年,尤其是你这个年纪的。”

  试图装出恶人模样,却怎么也得不到要领,男子那张俊朗的脸上满是别扭的神色。

  “啊……那个,其实,我也有事瞒着武藏,我、嗯、好像有点喜欢武藏、呃、说非常喜欢,我认为也不为过。”

  “知道害怕了就……嗯?啊?你说什么呢!!!”

  原先摆出懒散的姿态瘫在床上的武藏一瞬间就蹦了起来,在柔软的被褥上弹了两弹。

  “我喜欢武藏。”

  “唔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六道天象俱利伽不行不行这个绝对不行你你你你你——”

  约莫半分钟以后,他才缓了过来,用一种冷静且虚弱的语气陈述着:

  “我喝酒。”

  “其实我也偷偷喝过一两杯……”

  “我偶尔也会赌钱。”

  “Alter的亚瑟王已经不知道带我去过几次赌场了。”

  “抽过烟之后觉得好爽,总是想着再抽。”

  “男人抽烟也挺帅的,从者又不用担心肺病。”

  “我特别喜欢吃白饭,一想到有霸王餐可吃或是有人请客就能高兴得在梦里笑出来。”

  “噗嗤……抱歉,我不是故意笑的。咳咳、还蛮……正常?”

  “你真的不后悔?剑豪什么的只是说来好听,像我这种穷困潦倒、四处流浪的无业游民,不是个好选择。”

  少年转动着蓝色的眼珠,仔细地想了想。

  武藏竟比他本人还紧张一些,满心想着他醒悟、尽快擦亮眼睛找更好点的对象。

  “未来不知道,但现在不后悔。因为我听到武藏这样贬低自己,感到很难过、又生气。”

  “武藏又不知道我心里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凭什么这么说你自己。”

  天鹅知道自己洁白的羽毛和优雅的仪态很美丽,才会骄傲地迎接众人的视线,扬起脖颈飞向天空。

  而早早飞离湖面、直上九霄的神鸟反而没有自知。

评论(5)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